close
 
一早小魚就火速通知我:「Starbucks今天舉辦夥伴分享日,打七五折喔!」
週遭的人都知道我是咖啡因中毒的毒蟲...........
前兩天,我點熱咖啡,連Eric都說:「怎麼現在換成妳點咖啡,我卻點茶呢?!」........
mm~很久很久的以前,我一點也不愛喝咖啡,甚至於可以說是超討厭咖啡。
除了覺得它很臭之外,不管怎麼點都是酸酸的味道,所以很討厭喝咖啡!
那時的我,反倒是很愛喝奶茶,如果要幫我買飲料,不必問,買奶茶就對了!
 
後來,我變心了........................
其實我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愛上咖啡的!
它像是點滴一樣,一點一滴地慢慢注入我的身軀裡............在裡面四處悠遊找尋不到出口!
從前為了在Starbucks打工,從飲料品名、如何使用咖啡器具、
甚至於到各種咖啡豆的香味與特性,無一不是清清楚楚地記錄在這小小的腦袋瓜裡。
也是從那裡學得原來咖啡喝起來會酸,是因為豆子本質與豆子烘培過程的關係所造成的。
 
從第一台Espresso咖啡機,用著不純熟的手法打著白呼呼的奶泡.............
接著,為了可以迅速地喝到咖啡,選擇購買濾紙加濾沖式咖啡器。
感謝科技的進步,讓我發現濾壓壺的存在,這下子,我又省去了濾紙..................還真是蠻適合懶人的!
心血來潮時,跑去買Syphon coffee maker回家玩玩,燒著酒精燈,看著清澈的水衝成我美味的咖啡!
為求得一杯香味濃郁的阿拉比卡咖啡,還得自己轉啊轉地研磨豆子......甘心為咖啡成為它的奴隸~~
聽見義大利咖啡壺裡傳來小小聲的ㄅㄛㄅㄛ聲,
(構造上跟摩卡壺一樣,但為何名字不同,我倒是沒有認真研究過)
還沒入口的咖啡、心裡的愉悅早已隨著咖啡的香味四溢飄散................
 
直到最近,忙到天昏地暗,讓我有了想買美式咖啡壺的念頭,一次沖泡量多,又可以保溫,
現在沒空在乎咖啡精緻度的我,它似乎還蠻有使用價值的............................實在是得猶豫再三啊!
已經那麼多機器,連Syphon都拿去乃瑛家放!又愛買馬克杯~~~~啊~~買與不買真的很難取捨!
所以今早小魚跟我講的時候,我就想說「要克制啊」!還很冷淡地應付小魚的這個星巴克話題~~
 
結果.........................................................................................................
晚上回家停好機車,心想「打折!去對面買杯咖啡喝好了......」,
一走進去,像是中了邪,直呼呼地就朝著馬克杯的櫃子走去,「不偏不倚」!
張口就問:「請問一下,是不是真的都打七五折呢?」.........................................
ㄜ~~~~~~~~~~~~~~~~~~~~剛剛不是想好只買一杯喝的嗎?~~~~~~
一個「地」的馬克杯  (連浩廷建築師的設計)
一包「新黃金海岸綜合咖啡豆」
一盒濾紙
一杯焦糖可可碎片星冰樂
最後.....................................................................滿心喜悅地過馬路回家!!
回到家後,站在陽台上,看著對街的Starbucks~~~~
心想:剛剛為什麼會走進Starbucks~~?!
 
 
看著小魚還在線上,趕緊跟她告解,今天她熱情地邀約我去Starbucks,
我竟然說我不買,結果......最後卻是自己大淪陷!
沒想到這小妮子竟然酸我............................................還把她的MSN暱稱貢獻給我~~
「高小姐剛剛被星巴克搶的錢可以幫助一個外國孩子ㄟ......嘖嘖...再買一包豆子可以幫助一個台灣孩子......呀呀」!
弄得我哭笑不得......................................................................................................................
因為我最近找她跟我一起去創世基金會~~~~~~去做一些植物人服務的義工工作,
又和她討論世界展望會捐錢養小孩的事。
沒想到她竟然給我吐草~~~~~~~~~~~~~~~~>""<"~誰叫我今天不跟她去Starbucks呢!被酸~~應該的啦!
 
 
Starbucks裡面真的沒有「理性」!
大腦在那兒也用不上.......................
需要的~~~~也就只是小腦延續生命跡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