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一直都是我的興趣之一‧
尤其是在離開學校之後,
深深發現閱讀根本就是我的一種痼疾,
像是吸毒、一種戒不掉的癮頭!
以前睡覺前不得不看一些電視,
因此也捨棄「睡前閱讀」這個習慣好一陣子‧
現在我卻像是一個偷了腥、回頭的浪子,
回到舊情人──「睡前閱讀」──的懷抱裡,
再次和它溫存,繼續彼此的心靈交流、綿延我們的感情‧
 
之前日間有在工作,生活作息也大多正常‧
睡前頂多唸30分鐘至一小時左右的書籍,
但前一陣子辭去工作之後,我就像是離開鳥籠的小鳥,
沒有了管束,於是開始恣意地飛翔......
白天昏睡,有時還錯過了下午茶時間,
夜間不停地閱讀,明明就是告訴了自己~~
「看一下就好,等等就要睡囉!」
但是自己卻像是著了魔,書頁就這樣一頁一頁地翻......
就這樣,我一天比一天晚睡......一天比一天晚起......
也可以說我是一天比一天『早』睡......一天比一天『晚』起......
我想我都無言可以抗辯!!
 
 
昨天一口氣看完 陳斐翡 所著的《女生邊走邊唱》,
書裡寫著她隻身前去中國西南方的許多國家遊歷,
有中國四川、寮國、柬埔寨......等等地方,
書中所描述的人文與地理景象大多困苦、荒涼,
實在是有種民不聊生的感覺!!
生活水平只能用心中最低標準去衡量,
否則失落感會太大、以至於難以接受‧
如果你也能跟我與作者有一同的體認:
『我們家中可擁有自來水水龍頭事件極為美好的事物』!
那我敢說作者寫這本書已經達到了寫書的目的了‧
 
不知道是不是看得太深入了?
彷彿我就像是跟著作者一同到了這些國家遊覽一樣,
@@"......一起困苦體驗生活............
在我睡覺之後,我竟然夢見......
我也去一個很荒無的地方遊覽,
週遭的人也不怎麼友善,重點是:
我竟然被精靈欺負,我被精靈們一直追打......
一直到我被嚇醒!!
啊~~這是什麼爛夢啊!!!
 
今天又看書一整夜,到現在都還沒有睡......
看了一整夜的《打破101個保養迷思》!!
敖了一整夜的我,竟然睡不著了!
我想........................可能是......
我心中暗地裡害怕等等夢見皇后會來餵我吃毒蘋果,
所以才遲遲不肯睡去吧!!
 
沒想到書看太多也會有後遺症......
真是鳥事一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