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姊妹們總有幾個是很愛粘著她們的另外一半,

那就如同人們所說的「有異性→沒人性」的活生生例子!

所以平時和這種姊妹就大多各自過著平淡、開水般的生活……

但可以肯定的是在我們的內心從不曾減少對彼此的關心

而且我們也深深知道在某個地方,總有很關心自己的好友一直在那兒…….

 

…………………………………

常常扮演突然接收晴天霹靂消息的那個角色,

常在夜半時分、睡夢之間,接到哭訴的電話,

半夜被吵醒的那股怨氣完全在對方的哭聲裡銷聲匿跡,

電話那頭傳來的爆炸性消息,總會讓人疾速地清醒!

 

昨夜………………………

洗完澡、才擦完全身乳液打算爬上那單人床和我可愛的周公約會去……

手機鈴聲突然響起……看著手機上顯示的來電名字……

有種「不妙」的感覺襲上心頭………

一按接聽,果不奇然地聽到電話那頭傳來傷心的啜泣聲……

 

愛上不婚族的她……

男友壓根不想結婚、更別提「傳宗接代」的這檔事!

很瞭解她個性的我……

曾在他們交往之初,就曾狠心地點過她,原因沒有別的!

就因為他們本來就是兩個世界的人………

他們是兩個價值觀完完全全、徹徹底底不同的兩個人!

(當然沒有人的價值觀是一樣的,只是他們真的是兩極化的人啊!!)

男的:在感情世界……不能說是花心啦!但是……

   他是很忠於「同時」可以擁有數個女友的人,

   在他眼中……性和愛是可以分開的!

   而且他是個不婚族→當然也就更不想要有小孩!

女的:她是我眼中超級獨立的女人(我都沒有辦法那麼獨立咧!)

   不管待人處世,她都是很獨立的!

   有時,也許你會覺得她很可以武斷地去下一些決定……

   可以算是很堅持自己的原則、

   另外一半不配合,她也就大多不太鳥對方!

   她對於未來則還是擁有一種幸福美滿家庭的憧憬。

這樣的兩個人是要如何湊在一起?!!

 

以前我們三個人去聚餐,我總是坐在旁邊觀察他們的互動……

女的努力在溝通、男的卻無心在聽;

男的表達出我要什麼、我不要什麼、女的彷彿也視若無睹!

坦白說……………………

我看見你們彼此都在很努力地表達、想讓對方知道,

可是你們卻都不曾看見彼此的需求與內心渴望的東西!

 

 

知道嗎?

「聽」永遠都比說來得重要很多……很多!!

不可否認……

有人願意張口講出來……這是一件很值得重視的事情,

可是有人願意真心的「聆聽」更顯其之重要性!

 

 

她拿著電話,哭著告訴我說她懷孕快兩個月了………

她男友的家人對她並沒有完全十分的真情相待……

於是她在他們家顯得孤立無援,男友家裡沒有人期待寶寶的誕生……

她怕家人擔心,到現在她都還沒有告訴家人,

而我……卻是她第一個信任、想要傾訴的對象……

…………我真的是妳的精神支柱了吼~~!!

我拿著電話、聽她哭訴、也安慰著她……

聽著她說她想把小孩生下來…………

我的腦袋嗡嗡地………都快要昏了!

不是因為時間到、該睡了,只是這個想法是不是妥當、還是有欠考量……?!

 

我這個人就是這樣,很容易隨著別人的情緒起伏而波動,

也很容易掉入別人構造的情節裡去,

容易感動、也隨之起舞,當然也會傷心難過……

聽她說著她的無助,彷彿就像是發生在我自己身上一樣的感覺。

她現在所面臨的問題…………可想而知……………………

拿著電話………我好心疼…………….

沒有太多的話語,只是耐心、靜靜地聽著她說……

好複雜的問題喔………我真的不太會解這種題目捏……

找個數學老師來解這道題目會不會比較容易點?!

我也很無助……因為我實在幫不上什麼忙!!

以前你們吵架,妳難過、我用心聽,也好像還有發揮我的功能。

可是現在,這題目,並不光是我用心傾聽就能把問題解決的!

我整夜沒睡好,早上又去Starbucks報到了……

上班前擔心妳在補眠,於是傳了簡訊關心妳,

上班一整天,我那不中用的小腦袋瓜子也都只裝著妳的問題,

無疑地………………………妳讓我好擔心………

 

早上出門前問了我媽「吃全素的人懷孕了,該怎麼補身體」……

我媽也隨口問了一下她真的要把孩子生下來啊?!!”……

可是馬上又警告我別亂給妳出主意,她擔心我進行勸人殺生的活動……

是啊!別人的人生我們都沒有辦法幫人決定了,

更何況,我們現在討論的是第三個人的生命!

 

可是真正面對燙手山芋問題的人………是妳!!

妳真的冷靜地、很認真地想過要生下這小貝比嗎?

妳知道……妳瞭解……妳將來所要面臨的各種問題嗎?

並不是所有的問題都可以用錢解決的,

如果能單單用錢解決……

那問題就真的還算是簡單,可是現實情況並不是這樣!

但是更現實的是,儘管有心、有時間,也不見得真的就可以找到答案!

 

一個29歲的未婚女人,帶著一個小貝比…………

不僅要解決生活上的問題,更要接收別人異樣審視的眼光,

說不定還有任何突發的情況、問題出現,

例如:孩子的爸哪天發起神經跟妳搶孩子,

   拿著民法猛捶妳的頭,妳又該如何面對這些問題?

 

無疑地……每個孩子都是最可愛的天使………

孩子純真無邪的笑容是上天給予人們最珍貴的禮物!

被眾人期待、盼望而來到人世間的孩子是何等地幸福!

然而孤立無援的妳,又該如何獨自面對這些問題?

想過要給這個孩子什麼樣的人生嗎??!

 

 

 

我原以為活到差不多我這年紀的女人

應該會很瞭解自己「要什麼」與「不要什麼」!

知道自己輸不起什麼、也應該懂得什麼不該碰!

就好比我自己……

也常問自己這幾個問題、也常提醒自己………

深怕自己會有腦袋不清醒、當機的那一刻!

看似活潑開朗的我,總讓別人有著以為我的價值觀、觀念很開放的錯覺!

真實的我………

對於某些事情,我會堅持我的最低限度要求!

衣服可以隨著心情穿得布料很少、很隨性~~

那是因為穿給自己看,我開心!

但是並不代表我對其他事情的看法、原則很隨便!

有些觀念我是真的可以接受……但僅限於別人、朋友→並非自己!!

一夜情、多夜情可以發生在朋友身上

我並不會用奇異的眼光去看待他們

只是我不允許自己發生這樣的事情

我總認為「作人」……

得維持住自己認可的那條底線,才有辦法抬起頭來面對自己!

當然這不代表週遭朋友所發生的事情有啥不對,

只是大家對於人生、對於自我底線的劃分方式有所不同罷了!

 

 

我深愛的姊妹們……………

不管做什麼事情、做什麼樣的決定,

行動前………要再三思量!

要多愛自己一些!!

我真的很愛妳們…………

別讓我擔心啊!!!

……………………………………

………………………………………..

…………………………………

………………..的思緒有點亂……搞不太清楚的我標題是啥咪了……

應該沒有離題太遠吧………………………..

 

 

 

ps.原諒我~~~容我很自私地把妳的故事寫出來,SORRY

也把這篇日記送給……那個「一直想離家去找尋自己生活的小女孩」!

凡事要多考量、多想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