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

妳壓根就沒有認清楚「妳跟一個不婚族的人在一起」的這件事情!

………………………………………………自始……妳就沒有這種體認!

 

如果有……

妳的心中就不會存有那麼多的疑問?

妳在病床上就不會問我「為什麼他到這個時候還要去接送她?」……

如果有…………

既然妳都知道他是哪一類的人……妳怎麼又會有什麼樣的期待?!!

如果真的早就看清他是哪種人……妳又怎麼會對他有要求呢?!

 

 

 

說穿了,妳若不是真的不知道,那就是妳根本就不想承認這些事實!

其實妳對婚姻、家庭還是有一定範圍的憧憬……

不然妳就得瞭解跟「不婚族」在一起的遊戲規則!

今天怎麼可能因為小孩就把不婚族變得要去結婚呢?!

這是兩個邏輯的問題……→實際上,不婚族的人也是這樣想的!!

如果妳瞭解遊戲規則,那妳就該嚴加遵守!!

不然最後只是弄得大家不歡而散,場面難以收拾。

 

我在醫院病房裡看著你們兩個互動……

他買了妳的晚餐……一一放置在小餐桌上面………

妳吃了幾口………因為想吐於是作罷……

他詢問的眼神、態度、與他言詞上的應對……………

在我眼裡…………………………我只看到……「絕對的身不由己」!

他像是萬般無奈、卻又無力反抗……

妳想要孩子,他不想要,

妳弄得身體不舒服,他還得因此來照顧妳……

買了吃的……妳又不捧場……吃個幾口就又丟在旁邊……

妳知道嗎?………我猜………在他的內心或許是這樣的想法……………

要是沒有這個孩子、他就沒有這些問題………………

他不必往醫院跑,不必買了一堆吃的、而妳卻只吃個幾口,

他更不必忍受妳因為孩子的事情吵吵鬧鬧,

當然他更不必煩惱孩子的所有事情!

所以……在他臉上看出了這些不願………

 

妳以為等他來到了醫院,看到了他的人,妳彷彿比較心安之類的……

可是妳有看到這些不知不覺中所流露出來的情緒嗎?

這時管住他的人………又能代表什麼呢?!~~NOTHING!!

那等等呢?以後呢?未來呢?!

………………終究都是那個妳不想承認的不婚族!!

 

 

 

雖然妳說妳不是想要用孩子綁住他、妳說妳也沒想要他跟妳結婚……

可是那我就很像問妳……妳保住孩子是為什麼??

 

真的只是單純的愛孩子嗎?!

那妳有沒有想過妳未來要「獨自」面對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的問題?

包括妳自己的問題………

孩子自己要去面對的問題?妳又該給小朋友怎樣的回答?

妳怎麼去撫平…………………

孩子心中那個妳永遠沒有辦法用心、用時間、用錢解決的傷痛??!!!

「孩子」的這件事情…………絕對不如我們表面上看到的那麼簡單。

回過頭來想…………………………

如果妳只是單純地愛孩子、想要保住孩子……

那妳又何必在乎他要不要這個小孩與否……

甚至於考慮要不要跟他結婚的問題?!

妳不要忘了……他是不婚族……

人家可從來就沒有想過「要結婚」的這件事情!

 

看來……妳應該不是單純地、真的只是愛孩子吧?

妳應該還是希望他跟妳結婚、組家庭………只是妳不掛在嘴巴上……

甚至於………妳都故意講反話………

那如果真是這樣………………………………

那妳更應該醒醒啊…………

SONYA大叫:他是不婚族!!他不會結婚的………妳醒醒吧!

 

 

 

我以前就點過妳……

那時你們沒有孩子的問題……我想說那就任由妳活在妳的世界裡……

昨天去醫院看妳………妳問我那些問題……我也輕描淡寫地回答妳……

因為我知道……就算我很用力地講……妳也聽不進去…………

可是今天在公園………妳跟我講的話……我聽完,真的很想把妳揍醒!!

 

 

妳在公園拿這電話哭……對著他說「不要這樣好不好……我求求你!」……

雖然我不知道你們在講什麼……我也故意走開、去散自己的步……

可是聽到這句話……就覺得有必要這樣嗎?!

感情難道不是互相的嗎?!

不管他想怎麼解決這些事情……是不是也該成熟一點,猛掛電話是怎樣?

妳還要低聲下氣求他………………

(原以為38歲男人的腦袋跟18歲小姐的體態一樣吸引人……

結果………根本就不是我原來想像的那樣子……

SONYA:就不能成熟一點嗎?!!)

從一開始……………………到今天的妳求他……

很顯然地,妳根本就沒有認清他是一個不婚族…………………

 

最後讓我抓狂的是………妳竟然分析………

「如果妳現在離開他……他回去找她……他們終究會分手再回來找妳!!」

SONYA大叫:威~~~~~~~~~~~~~~~~~~~~~~~~~~~~~~~~妳想太多了!!

妳要不要離開他→是妳自己的想法、自己的事。

他們要不要在一起→是他們兩個人的事情,根本就不關妳的事情。

他最後會不會回來找妳→是他的事情、他的想法,妳也管不著!

~~~~~~~~~~~~~~~~~~~~~~~~~~~~~~~~~~~~~~~~~~~~~

真的一直都活在妳自己構想的世界裡面!!!

妳一直都用著妳自己的想法在幫他想那些他自己的事情,

幻想他應該要怎麼走、幻想他最後會怎麼作!!

他也是人、也會有自己的想法…………

他根本不是妳控制的洋娃娃啊!!

妳是要怎樣管他要怎麼作?!

…………………………妳真的就這樣一直活在妳一個人構思的世界裡!

起碼這是我旁觀者看到的!!

 

我不是要勸妳一定不要這個孩子

也不是勸妳要離開他…………………

 

 

SONYA大叫:我只是要妳清醒!

我要妳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跟什麼樣的人在一起!!

 

 

 

……變心了……………愛上別人了………都是沒有原因的!

說喜歡、說愛……都只是一種感覺………

感覺來了………它就是來了……………

感覺走了………………………………………………..它也就是走了!!

覺得受傷的人……永遠都是那個對感情比較執著的人!!

而另外一半……………永遠都不會瞭解那是怎樣的一個受傷感覺!

 

 

 

上個星期看到 吳若權 寫著《妳太癡情他才會負心》……

談到許多女人在談感情的過程裡,往往都會很將悲劇的悲情往肩上扛,

總是認為自己付出很多…………可是都得不到對等的回應………

 

「癡情和負心,是連體嬰。

若過度付出感情,讓彼此的關係失去該有的平衡,

就會出現癡情和負相對概念

並非真是絕對的事實

 

不見得你做對了什麼,他做錯了什麼,也無關乎道義或責任,

只要對方的表現不如你的預期,就會覺得自己很癡情、對方很負心。

在感情的路上,如果要避免碰到負心的人,應該先也要求自己別太癡情。

付出任何的感情或金錢,都先做好量力而為的準備,

並且在評估對方接受的程度之後,

再決定要付出到什麼地步,

就能避免拿癡情換負心的悲劇發生。」

 

 

 

傻女人…………

妳醒醒…………………好好地認真想……

每個人都是自私的……他也是!!

可是妳怎麼還在電話裡跟我講說……

「我認為他還是想要這個小孩的」!!!

……………………………….

…………………………………………

………………………………………………….

妳到現在還在用「我認為」的這幾個字!!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樣才可以把妳從妳自己的幻想世界裡面叫醒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