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世界很妙!......因為它絕對不是你想像的那個樣子!
如果你覺得這個世界很友善......錯!大錯!
翻開報紙頭條,故意詐害取財、賭一口氣而殺人的故事天天都有,
只差報紙用語沒有用「爽」這個字來形容這些犯罪嫌疑人的感覺罷了。
如果你認為這個世界很灰暗......錯!特錯!
看看電視新聞,每天也是有人吃不飽、穿不暖、努力上進,但仍需「幫忙」的新聞,
只差電視跑馬燈沒有直接打出捐贈帳號,但是隔天追蹤新聞一定是「他已經受到幫助」。
 
如果這個世界有溫度......
我想............我佇立的這一片天與地的三度空間裡,
應該是很溫暖的............起碼,我是一直以這樣的目標努力著!
 
颱風天的中午,我搭著公車去學校打工。
因為是中午時間、而且也不是什麼休假日,
此時搭公車的人,多半是老人、小孩與一種不用上班的人  (不管年紀)。
座位全滿,車廂裡站立的乘客不多,我坐在車後門口的位置,
一位行動不太便利的阿公準備下站要下車,他提前起身走到車的後門口,
身子搖搖晃晃............幾度我很想上前去扶住他,
到站,司機開前門,卻沒開後門,大概同站的人已經從前門下車去了,
於是,司機又關上前門繼續行駛,啟動那一剎那,阿公叫了一下,
當然是想叫司機停車讓他下去,但是以他年邁的嗓子、微弱的身軀,
毫無疑問,司機當然是聽不見的啦!
此時............我用高中上合唱課那種丹田的力量~~
「司機,下車,請開後門」!.....................................
這一叫,足夠全車的人都聽得見!
聲音裡面沒有帶著任何絲微譴責,只是單純地希望司機可以聽見。
不花錢、不費力、也不會威脅到生命安全。
阿公順利地走下公車台階,撐著雨傘過馬路去!
看見阿公來得及下站,徐徐地過著馬路,我的心情很開心..............
綠燈再次亮起,公車繼續前進,腦袋此時卻想起剛剛阿公來不及下車的畫面,
想必我週遭很多人都看見那一幕.........................
到底是我出聲太快?!還是你們真的就都打算只是「眼睜睜」地看著..........?!!
我不太懂!不能理解的程度大概跟........................
我不能理解「為什麼大家都唸過小學,卻有人會偷東西」是差不多的程度!
 
 
 
我老了
應該是一個孤獨老人
沒有另一半
沒有子孫
如果老到無法自己開車
需要以公車當作交通工具
又剛好來不及下車的話
可以幫我叫一下司機嗎?
 
「司機,下車,請開後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