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事情真的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原來以前媽媽嚇唬人的話還有些是真的咧~~
好比吃東西的時候:把籽吐出來,不然會在妳的肚子裡面長大樹喔!
哈哈~~~~我是標準的城市小孩,小時候沒有在田裡追逐的回憶,
連很多"一般常識"都不是很懂!那些"籽"真的會長出你要的東西來,別不信邪!
 
網友ccu6570送我辣椒的種子,還很熱心地教我怎麼讓它發芽、茁壯!
我很愛吃辣,沒有一定要超辣,但是作菜加點辣,菜感覺就好像真的特別開胃。
上傳統市場買菜,菜販多少都會送點蔥、送點辣椒,
辣椒不送還好,要是送到那種大大長長的辣椒還真想哭,要丟也不是、不丟也不是,
因為它就真的只是「中看不中用」!完全不辣,連爆香也都沒香味......
依照ccu6570的教學,今天已經看到要長第三、第四小葉了.........
猶豫.........放在蛋盒裡,本想等到發第五、第六小葉之後,再移到大盆,
但是這兩天對著他們澆水,總感覺「把它們放在雞蛋盒裡等小葉子,是不是太委屈他們了」?!
猶豫是不是要這星期六就幫他們移植到大盆裡面去?!
 
小小一包種子有23顆
(當初跟ccu6570索取一包,他卻很熱情地寄了四包給我→大概是怕我新手農夫!多貼心啊!)
發芽的有20顆,種到土裡面去之後,長出小葉的約有17顆 (but...有一顆被我折斷了葉子→粗魯)
今天澆水都長得很棒喔!已經要長出第二對葉子囉!
現在最大疑問是:「一顆種子發芽應該就是一顆辣椒樹吧?.....如果它一直順利成長的話」......
那現在問題來了啊.........我有17顆耶............太多太多了!(還好辦公室老大說他要分一點,but還是太多!)
一個25cm*15cm的盆子要裝幾個芽呢?!
我可不想再發生「火龍果小小孩爆盆事件」......太擠了!
呵呵..................................................................................................猶豫猶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