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在我人生裡那些擔任燈塔工作的朋友,辛苦啦!沒有妳(你)們,茫茫人海中的我像隻迷途的羔羊不知道要往哪裡去!道路模糊的邊線,偶有越線超界,還好有你們的指引,可以回到正道上面繼續向前進!
  謝謝靜怡可以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跟我大談我的人生,像是個心理醫師把我當個案醫治;謝謝花輪乃瑛、Sky丸子、立梁佰鈴陪我撐過一切、幫我殺時間;謝謝那些帶我去辦公室天台吸二手煙的RD麻吉們(包括阿妮塔)、也要謝謝內湖的姊妹們;謝謝大學死黨給我打氣(included Eric);謝謝思韻給我支持;謝謝Connie到現在每天都在用"馬的"跟我溝通;謝謝薈茗的陪伴;謝謝靜修死黨在人生路上給予方向;謝謝張家「六」朵花,能有姊妹般的支持與打氣,真的感覺很讚!嗯.............要謝謝的人好多唷!肯定還有遺漏的名字............不是我記不得、也不是我忘記了,只是現在幾點了??我的頭太昏了..................原諒我一下吧!.............
  真的好朋友~~~~像他們一樣的支持與陪伴~~人生裡真的沒有冬天,只有熱呼呼的艷陽熾熱的夏日!
  
  
  這裡還想多一點點鼓勵那些心胸寬大的好朋友!
  
  大象(怡楨)可以真心地接受別人的良心意見。說真的,你說你能作到多少程度的「虛心受教」?「忠言逆耳」可曾聽過?當你願意當那個把良心建議說出口的人,別人說不定嫌你多管閒事、別人說不定再也不會把你當朋友,雖然你有勇氣,但是有把握你還會擁有這個朋友嗎?是他沒有度量,還是你說得建議根本一點也不中肯?很感謝怡楨的度量,所以當我舉起勇氣把我的建議說出口的時候,她能真心地接受、還希望我下次還有注意到其他事項的時候告訴她,有這樣的朋友真好,因為她有這樣的度量,使她的為人風範成為我更應該學習的對象,當然未來的日子裡,為了她好、也表示我真的在乎這樣的一個值得珍惜的好朋友,她沒注意到的小細節,我更有責任要提醒她。誰能說好朋友不就是在你有錯誤的時候,指正你,就算是當了黑面仔,也得幫助你回到正確的路途上面去呢?!謝謝怡楨的度量,也謝謝怡楨給了我一個值得學習的榜樣。加油~~我要加油~~~阿楨仔也要繼續加油!!
  
  思韻跟大象一樣,她們都是可以真心地接受別人良心的人。每當思韻一有心情垃圾總是第一個想到我,而我卻也極為樂意當她的垃圾筒,偶而她會問我一些意見,不管我的意見多麼地鳥、毫無建設性,有時劈頭就唸她、甚至於在她對岸用不修邊幅地字眼想要她清醒,她都能一一傾聽。你想,雖然有一個朋友總是想要為你好,但是每次說的意見都是用大啦啦的字眼詞句,就像是生米一般,你總要自己再煮過一次才得以下嚥,你還能有多少次的耐心將生米煮成熟飯得以入口而不至於拉肚子呢?思韻可以,而且每回總是第一個想到我。謝謝思韻的度量,我想我也應該要有思韻這一方面的度量,她也實在不失為我應該學習的一個好模範呀!
 
  
  能說出口的勇氣很難得,這其中所要的機會成本得好好考量;失去一個朋友會是從口中掉出文字的機會成本,那究竟還有多少人願意將文字從自己的口中吐出去呢?收到朋友良心但卻不悅耳的意見,若能真心接受則更加難得,自己角度站得好、心情感受自然會有所不同!別在乎他的文字修辭吧~~他需要你的鼓勵,才有可能再有下一次繼續向你吐露他真正良心的建議呢!
 
  
  感謝在我人生中這些擔任燈塔工作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