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我好幸福~~^^”~

不管做什麼事情都很順心、如意………

我懷疑………………

幸福的天使應該是天天都躲在我的包包裡吧!!

 

其實我不能算是有努力………

我常常偷懶……甚至於我有時根本就在瞎忙……

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常看見我自己深處懊惱之中……

應該是上天特別的眷顧……才得以讓我最近都很順遂!

先是考上研究所、接著考上士林法院約僱職務代理人、開始去上班、

其後又考上台北法院外包的轉譯人員(→應該不能叫做通譯,性質不太一樣。)

最近又去考台大出納組的約聘行政人員…………………

 

考「計算機概論」……~@@”~

真的還好我平常喜歡看一堆有的沒有的書、又愛問東問西的……呼呼~

(其實我還蠻詐的!:P~

因為有一題機上實作題:製作履歷一份,可採用任何程式!

我先用office publisher作一份報紙,像是在尋人一樣~~很活潑可愛、吸引人

然後再用PowerPoint作履歷(→起碼比Word作出來的履歷來得吸引人)

最後把可以變化的東西通通丟進PowerPoint~~

例如先前作的報紙(先轉成圖檔)、再包個Excel~~這樣心機有沒有很重?!)

順利通過電腦測試,很快地隔天一早就接到電話通知要進行第二次的面試~~

其實一接到電話,整個心情就悶悶地猶豫一整天~~

因為……又要請假去面試………這樣的工作表現態度實在很差勁!

可是我好想要有一份長期穩定的工作喔!

在法院上班,其實心情有點浮、沒有太多的穩定安全感………

猶豫了好久~~甚至於找筠綺討論是不是要再請假一次…………

可愛的筠綺竟然還教我用演戲的……哈哈~~阿花的我~最會演戲了呀!!

狠下心~~把我的工作原則、態度擺在一邊~~

今天早上我真的演了拉肚子的戲碼~~只好說我大概11點就會到法院上班!

 

颱風天~~怕自己被大風雨弄得很狼狽~~於是一早坐計程車去台大面試,

(拿著伍佰付車錢卻找不開→吼~~~~~~~~~~~~~~~~~~~~~~~~~~~

司機伯伯你沒有辦法找零,怎麼出來跟人家走跳?!!

又到校園外面繞了一圈,找了好久才有店家可以換零錢~~

弄得我早上小緊張~~怕自己遲到、錯過面試~~~~還好還好~~呼呼~~~~)

時間一到,上次台大法學院給我七分鐘,今天台大出納組給我24分鐘!

四位考官對著我用機關槍掃射的方式~~劈哩啪啦地一直問問題~~~~

雖然我超想要這份工作的,但是其實我有點抱持豁出去的心態,

想說~~那就依照自己本性說話吧!~~沒錄取的話~~頂多就是把法院工作做好!

24分鐘的法官審問過程中,儘管先前我都沒有發誓~~~~~

但是我都用超坦白的作答方式在回答他們的問題………

甚至於我把自己的考量(有關工作)都明明白白地說出來~~

應該不能算是一個白目的人吧~~我只是不希望給他們太多的承諾!

……不會的東西真的還有很多,而我有的就是我肯虛心學習囉!

一個早上~~不!~~~~~是一個「24分鐘」~~Be myself~~^^”~

我甚至於白目到說出………………………………………

「由於我目前還在法院工作,我想知道什麼時候會通知錄取與否?

以及什麼時候正式到職上班?因為~~~~~~~~~如果是我被錄取,

我需要提早告訴我法院的主管,而且我得請主管儘快找人遞補,

我才能有足夠的時間把我的工作交接……………………

因為我覺得我像是給法院的主管闖了一個大麻煩~~~~我不該這樣的!

有沒有很昏?!……………………

可是我真的覺得很對不起法院的主管!

~~做人應該真的不該像我這樣三心二意的!

人家給個機會,不就是對我們自己有所期望與寄託嗎?!

……應該很讓人失望吧!!自私鬼、自私鬼~~~~我是自私鬼~@@”~

 

一面試完,我馬上飛奔到法院上班~~還好如我估計地11點前就到了。

真是對不起穎平,早上又讓他一個人守著櫃檯~~還好是颱風天~人不多!

趕緊做事,孟勳很關心我~~馬上對我使眼色、問我早上面試如何?

我說明天星期五就會通知、就會知道自己有沒有被錄取…………

……………………………

………………………………….

…………………………………………

才過下午休息的一點點時間,我正忙著幫民眾收訴狀、打單……

手機鈴聲響起、電話那頭傳來令人開心的消息…………

「高小姐,妳好,我這是台大出納組~~

妳的面試通過了,沒問題,那原則上妳就是8/1號上班,

妳跟妳的法院主管說了嗎?妳有問題嗎?

沒問題的話,我們今天就會把簽呈送出去!」

………………………………………………………………………………

…………………………………………~^^”~不是明天才要通知嗎?!!

接完電話,好開心喔!真的覺得自己真的超幸運的!!

趁沒民眾的時候,我跑去跟筠綺說我接到通知了!

筠綺比我還開心!~^^”~

筠綺說:「為妳好,很贊同妳離開這兒~~去台大工作;

但是自私地想,還是好希望妳留在這邊跟我們一起工作!呵呵~~

呵呵~~~~~~真的好貼心的話語喔~~

而且下班前,筠綺又跑來給我打氣~~因為她知道我的小猶豫……

甚至於到了後來卻是大夥兒一起討論我的台大事件!

呵呵~~這應該是我的小秘密吧!怎麼成了大家一起討論的話題?!

大家竟然都鼓勵我去台大,叫我不要想那麼多~~~~

甚至於~~還有同事拿離職範例本給我~~

叫我今天回家先打好~~備著明天用!!哈哈~~~真的很貼心!

他們真的很可愛………..

 

沒有想到,法院的這份工作竟然會是我人生中最短的工作經歷!

想到明天要對科長說出我要離職的這件事情……………

就覺得心裡很對不起人家~~我似乎真的給別人闖了大麻煩~~

~~~~~~~~~~~~~~~~~~~~~~~~~~~~~~~~~~~~~~好猶豫~~

看來……………今晚肯定是要睡不好了!!

 

 

我真的沒有做太多的努力

上天~~~~~~~~~謝謝祢特別的眷顧!!

You see~~

How lucky I am!!

I can’t believe it!!~~~^^”~~

 

 

 

ps.要是Anita知道這消息~~應該也會瘋狂大叫吧!

因為她一直都希望我去學校工作~~甚至於還幫我看工作機會!

Sonya is yelling, "Anita~~I made it~~~~I made i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