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能看得見

生命也許完全不同

可能我想要的我喜歡的我愛的

都不一樣…………」                                                   

來自蕭煌奇的《你是我的眼》

 

 

很觸動思緒的一段歌詞……

閉上我的眼,沒有光線、沒有晝夜、更沒有色彩。

不能看書報,只能依靠耳朵聽聲辨位、依著嗅覺在腦子裡形成畫面~

閱讀的興趣應該不曾被養成,因為看書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需要加工,得經由人們的朗讀轉換成點子書,工程太過於浩大。

看電影應該也不會成為我的興趣,全部都是英文, 

沒有中文聲道、沒有視覺吸收後在腦子裡暫留的畫面,

或許我會問:什麼是電影帶來的震撼?!

家裡的每一物都應該有它們該有的位置,即便是才剛沖好的熱茶。

出門,雖不至於跋山涉水,但或多或少都會有些不便,

為了省卻麻煩,也許我會選擇活在自己的小小天地裡。

聽覺加上音樂、廣播,或許是我僅剩的娛樂,

但每當聽到這世界的喋喋不休,卻又巴不得關上耳朵,做個不聞不問的人。

沒有視覺,可以聽,從語調中,是否可以分辨虛情假意。

沒有聽覺,可以看,從眼神中,是否可以分辨嬌柔造作。

沒畫面的世界比沒聲音的世界更讓人覺淂孤寂………

 

如果

我不曾看過這個世界

是否更能依循著心路去做選擇

不再受外在因素的影響而左右我的抉擇

能否因此更能堅定自己的信念

結果或許是全然地不同

 

 

 

看過這個世界

真的是好事一樁嗎?

 

 

 

選擇

不僅得在站立的時候

更要緊閉雙眼

但願

霎那間 

能夠聽見心上微弱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