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年、三年?好久沒有聽到一卷真的「很音樂」的專輯。

商業化的專輯就如同老師口中的愛情文藝小說,都只是「靡靡之音」!

只有對於心有傷痕、對未來還有期望的人才能引起心有所感的共鳴……

 

聽歌……………….

我會很認真聽歌曲的旋律,也會很用心聆聽每一字歌詞。

今天聽了張學友的2007年最新專輯「在你身邊」………

猛然心頭一驚!好用心的專輯、好重的音樂性、音樂性也好多元!

繁忙的時代早就已經把我訓練得對於任何事物都沒有什麼耐心了,

可是我今天竟然聽著音樂、什麼事情也不做,就只是閉上眼睛…………

安安靜靜地一首接著一首聽完整卷專輯…………

Norah Jones的專輯怎麼聽也不會膩,而且聽來心情都很放鬆,

今天竟然讓我找到一卷和Norah有異曲同工之妙的專輯呢!!

 

 

一首「好久不見」………………………

不管時間經過多久,心上的掛念還是有的,希望一切都好!

好久了,但是我還沒有學會「和舊情人打招」的這件事情,

如果真的很不幸地讓我們在街上偶遇………

是不是可以僅僅就相隔一個斑馬線、對街的平行距離、

用著陌生的眼神……注視我就好?!!

「關心」不適合我們………「招呼式的寒暄」顯得多餘!

「舊情人」更不是用來打招呼的!

 

一個對街的眼神就夠了……………………

 

 

 

其他都是多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