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一點五分起飛的班機

我早上十點半還在遠東飯店前面等大有巴士

遇上大年初一台灣人愛搶頭香的習慣

公車塞在建國北路與民權東路口

除了「刺激」,還能說啥呢?!

不知道為啥,每逢搭機必遲到!

 

遲到加上塞車,最後大約只剩半個小時可逛逛免稅店之類的。

喜歡逛書店的我,當然毫不猶豫就把剩下的半小時貢獻給書店;

沒啥可送CONNIE的,買了三本書,

看完還可以強迫CONNIE接收,讓她心靈可以受到洗滌、受到文化的薰陶。

有趣的是,同時也讓我發現財神爺的小公仔,買一個給CONNIE

(我還拿著彌勒佛問店員:這是財神爺嗎?→妳看看~~我跟財神爺不是很熟!)

希望她生意大大興隆,錢財滾滾來~~~

 

香港轉機

香港機場真的很大,感覺很像韓國機場,但又比韓國機場大。

搭機的人遲到,飛機也大delay~~~

一樣延遲起飛,搞得我到了香港一樣只剩下一咪咪時間可以逛免稅店。

香港機場真的好多免稅店,讓我不得不說我好愛「轉機」的這件事情喔!

要是如果還有機會在香港轉機,切記:一定要安排班機是需要候機很久的!

這樣才有足夠的時間猶豫要不要買~~這一類很艱困的問題。

 

經過CONNIE的洗腦,我已預先有心理準備:香港飛杜拜時,旁邊要坐胖子。

還好我很幸運,除了坐經濟艙第一排,靠走道,旁邊還坐了一個瘦子女生。

最不可思議的事竟然是,隔壁女生從頭到尾都沒有起來尿尿、沒跟我說借過;

不僅這樣,她還東西吃很少、不喝水,連空服員問她,她都搖頭。

害我不僅暗暗地在心裡猜測:她是不是不懂英文,不會說她想要什麼?!

一路上也沒有看電視,我想她大概不知道要如何看電視吧。

不過,身為九個小時航程的隔壁鄰居,我只能豎起大拇指地說:妳真的是一個最佳的飛行鄰居!有夠安靜不吵人~~也不需要借妳過。

 

下機火速搭上轉運巴士去海關,當其他旅行團還在互等時,我已經快速衝向眼球掃描櫃檯。

LADIES ONLY」是我對這國家文化的第一個印象。

但,人民本身的素養卻有待加強,有個女人(應該是機場人員或是旅行社領隊人員)竟然大咧咧的帶著一位觀光客就這樣在我旁邊明目張膽地插隊,完全忽視我這麼大一隻的人站著排隊!

排隊過海關的也是一樣很多人,有中東人(分不清楚,反正黑黑的、著中東服飾)、歐美人、東亞國家的觀光客。感覺大陸觀光客挺多的。

頓時,讓我有那麼一點覺得:杜拜,好像也不是什麼一定要有錢人才能來的地方;杜拜,好像也不是什麼遙不可及的地方!

 

出關後,CONNIECONNIE弟來接我,

一路上,筆直的道路、許多的路環,街燈讓這個國度讓人感覺很舒服。

每一個建築都很碩大,像美國地大、建築物也很大,但卻沒有美國的擁擠感。

一個人造的都市,真正建國才三十多年,一個還在BABY階段的國家,尚未受到太多的汙染,自然也就不那麼擁擠了。

這個季節的杜拜,很適合來走走,除了氣候宜人,更是杜拜購物節的時間唷。

 

Maher原先說要來接機,後來因為太忙卻沒來。

CONNIE打手機給他,我硬是跟他開玩笑說:

Is it time to go to bed for Maher?!

後來沒想到,他竟在半夜11點多搭著計程車來CONNIE家看我,而且穿著很正式!害我有點不好意思……感覺超有誠意的!熱情的中東人~~

(其實,明天就可以見到了捏!而且也只差幾小時啊……有這麼心急嗎?!)

不過,他破壞了我對中東人的想像!

我的中東人應該是要:黑黑的、胖胖的、髒髒的、臭臭的!

但是,他不黑、瘦瘦的、很乾淨、也沒有臭臭的!而且皮鞋還金嚇嚇!

(不得不稱許他,到目前為止,他是帥的中東人!)

Maher回家的路上,Maher還故意繞路,讓我可以好好再次夜訪這城市。

 

 

沙漠氣候

杜拜的早晚溫差大

這時候的杜拜

帶著微微的秋天涼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