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乃瑛的關係,認識一位很有內涵的人。

原先只是要跟乃瑛、小明和冀青去參觀他家,

沒想到我們卻從房子一路聊聊聊……聊了很多東西。

他說他給學生開四本書單,分別是:

《祕密》

《吸引力法則》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這本書名應該沒記錯)

《零極限》

 

他點出其中某些線索、分享讀書心得,希望我們也去看這四本書。

其實和他聊天之前,我就已經看過這其中部分的書籍。

所以當他在和我們分享讀書心得時,

我心裡卻有股衝動、很想用白話把書中的隱喻意涵給說出來分享。

(儘管我不太知道我對於書的理解是否正確。)

但,我終究還是忍住沒說,因為其他人還沒有看過這幾本書。

這讓我深深感覺到有人看同樣的書、聊個幾句、分享一下,真是舒暢!

難怪真的有些人很愛組讀書會,一起閱讀、一起分享。

以前我超級無敵愛買書,看完就把書推給朋友看,(不然家裡也放不下)

書的價值應該存於被更多的人閱讀。

人生的侷限太多、甚至於活著的時間太短,不足以讓我們一一去體驗這世界。

透過閱讀,帶我們去繁華的都市、也去人煙罕至的地方,

回到回不去的時空裡,同時卻也能引領我們邁向無知的未來!

這是一艘奇妙的船!你票根上的終點站又是何處?!

 

 

 

祕密會帶來禮物

然而過程卻是放下

 

「放下」不是手握緊

太緊

手裡的東西都會被掐住

手心要打開

也要不害怕失去

飛了

表示它原先就不屬於你

何必非得費心緊緊抓牢

 

活在當下

每個「當下」都得攤開手心

想必不是一個患得患失的人

 

 

 

為了更多更多的禮物

我得放下

 

 

Sep. 6, 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