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的媽媽正受著病魔的折磨……

加油加油………………

沒有爸爸的我~~~~真的不希望他將來像跟草似的……

生活裡有爸媽的陪伴、家裡有老一輩的~~一起生活~真的很幸福!

 

爸走的時候沒有留下任何一句話。

於是…………………如果爸那時候可以說話……

「他會跟我說什麼呢?」……便成為我這些年來心裡深藏的疑問!

 

喜歡閱讀的我,以前超愛買書,小小的房間沒有地方可堆書,

書架滿了……就讓書攀爬著鋼琴……讓它們一疊一疊地從地面油然而生……

裝著紙箱、堆在客廳裡……最後它們都走上了回收的命運……

這幾年我已經「檢點」許多了!!

強迫自己不准買書,多去圖書館借書,不然就跟朋友們交換著看……

但是想要看炙手可熱的暢銷排行榜書籍還是得花大把銀兩去贖回家~~

最不願的就是看著它們走上回收的路……

於是我也會儘量把書送給想看的朋友們……

算是借用他們家的書櫃……借我放個書吧!!

這麼多的書在我的書架上、鋼琴上、地板上…...進進出出……

 

只有一本書…….它一直在那兒……心情一來就去翻翻……

 

它是一本爸爸寫給女兒的書籍~~

《親親普奈麗:爸爸給女兒的貼心話》

Alian Ayache著,張瓊分譯;民89,方智。

 

 

For me, it’s like a Bible!

也許…………………………那也是爸想教我的吧!

這些年沒有變壞、一直很認真地做著自己~~~~~~~~

心情不好的時候~~~總會去書櫃上面,再把這本書拿出來翻一次。

看著書裡~~有著不同時期翻閱時所留下不同顏色的筆墨~~

原來~~每次因為不同事情煩心的時候,心裡所能閱讀到的東西也不太一樣呢!

…………還是會一直在我的書櫃裡、在我的人生裡陪著我走下去……

 

 

quoted from the book:

 

(前文略)..............................

最深刻的悲傷也不會永遠停留的。

壓抑只會引起痛苦。不會帶來平復。

所以盡情的哭泣吧!

精神上的痛苦那麼強,淹沒了我們,使我們流淚和啜泣,

竭力抑止是沒有任何用處的。

讓情緒發洩並不可恥,擁有弱點也是一種力量。

因為一個人必須有一副鐵石心腸,以及可怕的冷漠,

才會對愛人、朋友或父母的離開無動於衷。

但日後,當妳再次回憶時,淚水也許仍會再次爬滿妳的臉龐,

可是妳已不再激動。

孩子,這時無論我是否在妳身邊,我都能想像出妳悲傷的樣子。

因為做父親的永遠無法承受孩子的憂傷。

我只能請求微風輕拂妳的臉頰,

讓妳的淚水如早晨的驟雨,來得急也消失得快。

連結父親和女兒間神奇的永恆之情,

我保佑妳以溫和的心,再繼續追尋自己的路。 

 

 

~~~~今天的心情真的很「爸爸」!

希望夢裡可以來跟爸爸一個大相會好了!

I miss you so much~~~~~dad~~~

 

 

寫文至此,聽到他媽媽的情況已稍微獲得控制~~~~

真是一個再好不過的好消息了!!

希望每個爸爸媽媽都要健健康康的!

少年仔~~~~~~~~~也別忘了注意健康~~別再熬夜囉!

 

 

ps. ~~ORH陰性】~~

此一血型的人可以熱情地去【羅東博愛醫院】捐個血嗎?!

你的血,可以救很多的家庭喔!…………………我還是忍不住想呼籲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