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不是姊妹們的聚會,卻意外地湊足了所有的姊妹!

……還是少了我們的頭子跟雅蘭頭子躲在四樓懶得下來給我喵喵。

雖然少了她們,我們還是可以運作得很好!呵呵……

(其實有時少了頭子,我們的談話倒是可以真的很放鬆、更大咧咧~~讚!!)

 

以前,姊妹間的話題總是會很巧妙地避開那些茶壺~~~~

我們從來不犯那種「那壺不開提那壺」的錯誤!因為我們都是聰明人!

今天,卻很不一樣,我們的話題幾乎都圍繞在「那壺」!!

可能是因為「那壺」太沒有做人該有的人性了,所以大家都極為氣憤……

我們都是「台北鄉下人」……儘管我們從小生長在台北市,但是……

我們有我們的坦率、更有我們鄉下人的熱情,

最重要的:我們有著鄉下人那種對雙親的孝順觀念與傳統一家和樂的想法!

於是,我們都很討厭在家庭裡作怪、不孝順長輩的人!!

不幸,那對「那壺」夫妻檔犯了我們的天條,所以被我們私下批鬥一翻!

 

 

 

29歲的「那壺」要結婚,錢卻幾乎都是爸爸媽媽出的!

婚後住家裡,卻把本來居住同一層樓的兩個妹妹趕到樓下樓層去住

於是,一個妹妹外宿,另一個小妹妹擠在樓下小小的儲物間裡,

原以為是「那壺」個人的意思…………沒有想到…………………

連「那壺太太」都傳了簡訊給小妹妹……看似感謝萬分的簡訊……

任誰閱讀起來都知道那是有多麼諷刺、ㄎㄠ ㄙㄟˋ的意味在裡面!!

天啊!這世界怎麼會有這樣的人呀!~~@@”~~

 

我們鄉下人是這樣的啦……買菜時,如果老闆送我們一點辣椒、幾根蔥,

幾次之後,我們會把家裡「好咪仔」都搬出來拿去菜市場熱情地送給老闆!

但是如果要這樣「吃人夠夠」、啥咪都要斤斤計較……

我們也會變得很度爛,什麼都要算得很仔細……誰叫你們要吃人夠夠!

 

真想大罵「那壺」,更想問他「那你結婚後是不是應該出去自力更生?」、

「你有拿錢給你媽零花嗎?」、「住家裡,你有給你媽錢嗎?」、

「你出去也要租房子吧!住家裡,房租省了,那也該給你媽零花金吧!」、

「錢還不是最大的問題,孝順是要行動的,不是用錢就可以代表孝順的!

你有認真地陪過你媽嗎?在她不開心的時候,你有帶她去哪裡走走嗎?」。

 

更想大罵「那壺太太」…………

「威……那兩個是妳小姑耶!妳竟然聯合妳老公把人家趕走?!

妳跟那壺結婚之後,人家也算是妳的親人耶!

真的搞不懂妳的腦袋裡在想什麼??!!」、

「妳家的垃圾為啥咪要專程拿到大姑家,要大姑幫妳倒垃圾呢?」。

好不可思議的行徑喔!!知道這世界有這樣的人,真令人生氣!

 

看官們,你們說說……

怎麼會有男人故意娶一個會破壞家庭和樂的老婆呢??

怎麼會有男人為了討老婆歡心而欺負自己的妹妹跟媽媽呢?!!

 

我想了千百遍~~找不到答案!

電視裡Yahoo奇摩的廣告說上它們的網頁,

「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可是我去Yahoo奇摩網頁裡並沒有找到答案!!

Yahoo奇摩沒有像屈臣氏有信誓旦旦的保證,

沒辦法從消費者的角度去告他!

……老師沒教、網路上沒有答案,或許應該去圖書館查查百科全書吧!

 

一個人,如果對待家人都沒有對待家人應該有的樣子與方式……

那這個人心裡面還有什麼呢?…………

應該是一個很空洞的人吧……我是這樣認真地想著!

 

(現在突然想到,前一陣子可能「那壺」的結婚鬧得跟家裡很多人不愉快,

那一陣子到現在,「那壺」的MSN暱稱是『這是我要的!』,

蛤蛤蛤~~~~~~他的意思不會是…………

這些不開心、也可能是那姊姊妹妹們一輩子心裡的恩怨樑子~~

都是他要的?

不會吧!~~@@”~~………………………………………)

 

一個女人嫁到別人家去……

不是就應該把對方家裡的所有人都當作是自己親人一樣地對待、相愛嗎?

怎麼還有人嫁到夫家去,還要在夫家裡面劃好自己勢力範圍,

然後在那兒分彼此、分你我?

還是她想來個下馬威?先下手為強?

 

不過,這故事裡面還有一點點一點點可以僥倖地喘口氣的是:

「那壺太太」到目前為止還不敢忤逆她的婆婆,

目前為止,她起碼在她婆婆面前,還會演戲一下,做一下表面功夫!

(所以她婆婆還不知道她對妹妹們的惡行!)

 

 

我在想……「那壺太太」會這樣膽大妄為,

其實應該是「那壺」縱容的結果!

「那壺」的不孝順、對待家人的方式,

「那壺太太」應該也看在眼裡,

潛移默化、有樣學樣吧!!

 

「那壺」啊「那壺」……你在做,我們在看耶!

就算忙碌的我們沒空看……「人在做、天在看」!你就不怕有報應嗎?!

你不過也才29歲,人生漫長的咧,難道真的不會有報應?!

好笑的是,你老婆還有樣學樣!

小心你們的小孩將來也學你們怎麼對待家人跟怎麼侍奉雙親的!!

 

這兩個人的行徑看在眼裡,真是讓人嗤之以鼻!

 

 

 

現在看我文章的人,你們都要乖喔!

要做孝順的人、對待親人也要像對待自己一樣地愛護。

我們要有我們應該要有的樣子!!

切記:「人在做,天在看」。

 

Sonya歲歲唸:「做人要孝順跟一家要和樂……真的很重要!」……

 

 

 

每次都很難得遇到小妹……

不然她就是來匆匆去匆匆,都沒有機會好好聊聊。

今天她的笑容好陽光……很有朝氣!

連她最近的生活、工作情況都讓人家很放心!

我超喜歡這樣的她!!人生有個計畫、規律地忙著……

Sonya開心大叫著:「阿婷仔~~~~要加油喔!!一起努力吧!」......

而且,我要謝謝阿婷仔!其實也要謝謝這些姊妹們……

以前阿怡仔跟阿茹仔都會說:「還好妳不跟他在一起了!」,

以前的我聽到這句話都有點酸酸的感覺!

阿瑋仔也會常跟我說:「妳現在也很好呀!」……

(其實雅蘭也曾不著邊際地開導過我!I know it, I won’t forget it.)

我知道每個姊妹都關心我!

妳們那種真心又坦白的關心真的是我的好福氣!!

我真的都有在聽!!……

 

今天,連阿婷仔在穿鞋要先離開的時候,

阿婷仔還一邊笑著跟我說:「真的很高興妳沒有跟他在一起!」!!

天呀!…………不得不承認,同樣的話語……

從阿婷仔口中說出來,竟然是最最……最有說服力的!!

印象中,阿婷仔好像還是心中那個長不大又什麼都要唱反調的小妹,

沒有想到……這些文字憑藉著她個人心境成熟度的琢磨之後,

再由她的口中說出,帶著真誠微笑的表情……

在那一刻…………我真的覺得我是這世界最幸福的人!!

慧心的一笑~~~~我是真的放開懷了啦!就像我回阿婷仔的~~

「我們這樣也很好呀!一輩子都還是好姊妹!

而且我們還有張麻,我們想去哪就去哪~~

我們的這一部分,之前跟之後都會一樣~~彼此關心~~從不改變!」!!

呵呵~~~~~~~~~~~~~~~~~~

 

(老實講,以前去阿怡仔家,假借去看妹妹,

天知道我最想看張麻跟妳們~~~~!!

每次都會被妳們滿滿的關心淹到有點不能呼吸~~

最後再演變成每次回家,就要躲在房間大哭!

不是為啥別的哭泣,而是為妳們對我的關心!!

說真的,有多少人能像我們這樣呢?!……我真的超級幸福的!!

所以,以前每次答應妳們要去找妳們聚會,我都得先建設自己的心理,

因為我知道~~最後回家一定又會大哭一場!─→像不像瘋子?!呵呵~~

可是現在不會了啦!尤其是今天之後~~阿婷仔的話真的給我超級鼓勵的!

以後肯定每一次的聚會回家後,都能開開心心入夢!)

 

像今天,妳們又讓我大包小包地拿東西回家捏!

一下子是保養品,一下子又是吃的名產,每次都是這樣回家!

妳們倒是說說,我到底有什麼不能搬回家的?!

Sonya大叫:「威~~我是去看妳們的啦!不是騙吃騙喝的騙子啦!」……

呵呵~~~~好啦~~要說我是騙子的話~~~~

那我也只想騙得妳們的感情呀~~~~哈哈哈~~

不然換我捐獻所有感情也行呀~~我不介意~~

真的不介意~~~~通通拿去吧!!

嘻嘻~~~~~~~~~~~~~~~~~~~~~~

 

 

 

ps. 希望下星期有車開,這樣就可以跟姊妹們&頭子去郊遊~~

還有還有~~我要謝謝阿茹仔請我喝Starbucks的咖啡!真的超有默契的!

晚上跟麻吉們吃完飯時,我心裡還想說「好想喝Starbucks……

結果沒想到,阿茹仔真是超有默契的!!我完全都沒講……

她上車時竟然就拿一杯熱呼呼又香噴噴的Starbucks給我……

你們說…………我是不是最幸福的人呢?!!喔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