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山裡的學校,站在山澗裡的大石頭上,往澄澈的溪裡跳,
那一年,上了大學,也跳進了社會的大染缸裡...................................
在密閉小小的辦公室裡,想要遇到同年紀的同事、又要深交來當好朋友,是非常難的事情。
 
Connie是我大三、大四在二線主機板廠當國外業助的同事,
那時候,我賣黑心MB給客戶,她就幫我把貨拉到世界各地去~~
退回來維修的貨品比我賣出去的還要多!..................噗~~~~~~一修再修!
到底是產品爛?還是我太說服功力太好~~黑的硬要講成白的?!亦或........是客人太「澳客」?!
反正,每天就是看見Connie手上在忙著文件,可是我真的沒有出太多太多的正貨.....................
那時候上班真的很開心,每天上班就像是去開party的~~
整天就是坐在位子上,幾個女生隔空喊話聊天~~
有人上班時間開溜外出、偶爾也會狂講私密的黃色性事~~
有人猛上廁所講手機~~在廁所裡拉肚子兼打瞌睡~~
也有人像是糾察隊~~在我們最High的時候,冷不防地搬出魔咒「副董來了」!
Connie比較像是.........................飲食供應站!就像是pub裡的吧檯,也像是同樂會裡的點心區。
她會幫我準備小點心、零食、花茶跟惠蓀林場的咖啡。(我就是這時候愛上惠蓀的咖啡的。)
別小看她,少了她,這場宴會就會遜色很多!畢竟沒有美食的饗宴是沒有客人想參加的!
我咧~~應該也是個寶吧!每次只要想做壞事→肯定、絕對、會被抓個正著!!
記得有天我大概是「服裝儀容」不整齊,怕被「副董教官」抓到.....(她對業務部的同事要求甚苛)
幾乎一整天我都不敢離開座位去上化妝室 (需要走出公司門口去辦公大樓的公廁) ,
到了下午,我實在是忍不住了,先是打電話去總機小姐那兒問~~「有看見副董嗎」?
確認再三,火速衝出去上廁所,如廁回來.............................................................................
ㄜ~~~~~~~~~~副董正在跟總機小姐說話! (公司大門只有一個~~要回位子一定要經過她身邊)
說時遲、那時快~~~~我都還在玻璃門外就已經被逮到了!
來不及回頭去躲在廁所裡,馬上就被唸了一下!
還真的屢試不爽,從小到大,不做壞事都OK~~只要一做壞事→肯定、絕對、會被抓個正著!
我........................真的沒有為非作歹的命!
 
現在回頭想想,看看自己累積的工作經驗,這份工作是最開心的!
早上起床不是騎車從木柵到三重,就是狂踩140km/hr飛奔到公司~~~
就算下大雨,也是興致高昂去上班~~~~沒有人是每天上班都開Party的吧?!
 
那年............我們幾歲呢?!好青澀的歲月年華啊!
 
 
 
現在的她在杜拜工作,可是我們都改不了每天要哈啦狂笑的習慣。
MSN將台北跟杜拜拉得很近,彷彿她就在辦公室裡隔壁的那個位子上.........
視窗裡的對話,實在不能在這裡公開揭露........噗~~~~~~~~~~~~
我只能持續地像個瘋子一樣,坐在無聲的螢幕前,繼續大笑!!
 
前幾天她心情超不好,跟我吐苦水~~~~
基本上,通常都是我向她哀號的機率比較大,
可見她真的煩了!雖然我幫不上忙,只能聽聽.................
(不然妳真的以為餅乾跟糖果就可以騙我去杜拜工作喔!)
所以認真找了一首歌給她~~~~副歌歌詞挺讚的!!
 
 
ps.........熟女間的對話~~
對老人而言,過於辛辣!
對小孩而言,晦澀難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