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峇里島人看來都很樸實、誠懇,可是我卻常常在Bali遇到那種打從骨子裡壞到心眼的壞人!
不得不說~~那些壞壞的Bali人還真讓我對「Bali人」有那種以偏概全的壞印象!
 
記得第二次去Bali,因為是自助行,所以訂房、訂車、行程等等都不是旅行社代辦。
第一天剛到Bali才搭著車去Kuta的民宿,一下車,司機竟然做出令人髮指的行為,
司機自己跑去跟民宿老闆說這一團是他帶來這裡住的,所以他要跟老闆抽佣金。
還好老闆精明跑來問我們,我們火大,馬上拆穿他的行為、即刻就要求車行幫我們換司機!
因為我們是自己事前先跟老闆訂房的!
後來換的司機看來很老實,也陪我們度過了那次旅程的後幾天,
回台灣的那天去機場我們先把這些天的司機小費都給他,並且請他載我們的朋友回Nusa Dua~
沒想到他拿到小費之後,竟然在半路上就丟下我朋友,讓她自己想辦法回家?!!
還有很多很多很不可思議的「Bali人」的行徑!
 
這次是第三次去峇里島
一下飛機,看見我們的司機竟然是第二次那個抽佣金的司機 (如上述)
當場馬上就要換掉那個司機!礙於無奈~~先是讓他載我們到Sanur的villa之後才換掉。
或許,他忘了我們;或許,他忘記他犯過什麼錯;但是~~我們無法忘記你做過的壞事!
 
上述的這些事情,也都還是需要那一點點運氣,要有一點點的緣分,才有可能遇到這些人、這些問題。
但是有些事情卻不太需要任何運氣,你則是絕對遇得到!
在Bali機場入境的地方,入境處的內外都有 (不太懂他們怎麼可以到內部?) 一些Bali人,
他們有點像台灣的計程車司機搶客人的那樣,問你、伸手向你,要幫你提行李,
如果行李被他們搶走,推沒多久就會到了停車場 (真的沒多遠!) ~~~~
接著他們就會跟你要小費~~~
這時你身上肯定不是台幣就是美金,你哪來的RP呢? (除非你笨笨地在機場出境處就先換RP)
而且你身上的美金肯定是大鈔,沒有什麼小零錢!於是只好掏掏有沒有台幣給他!
很多台灣人都在這時候會給幾拾元或是五十元硬幣...................
↑↑↑↑↑↑↑↑↑↑↑↑↑↑↑↑↑↑↑↑↑↑↑↑↑↑↑
以上都是你被當地人扒皮的情況~~~~~~~~~~~~~~~~~~~~~~~~
 
我因為第一次去峇里島自助行15天之前就已經被教育訓練過
所以我的行李從來都沒有被人搶走過~~~~
 
這次回國很妙,我們正在跟航空公司check行李的時候,
竟然有一個Bali人向我們拜託,他手上拿著一大堆新台幣五十元的硬幣,
哈~~原來你們被詐騙的那些小費,他們是沒有辦法換成RP的啦!
一定要是「鈔票」才有辦法變成RP,一佰元鈔票也行!
我們也很怪,不知道哪來的好心眼,還真的跟他換,把百圓鈔票換給他。
我跟另外一個朋友大方就在計算:不如欺負他,要求一佰元鈔票換他三個五十元硬幣?!!
可是後來還是很俗仔,因為很怕他給的硬幣是假的 (雖然小妏有拿自己包包裡的五十元來比對)
所以每個人大概只幫他換一百鈔票,就算被騙損失也就只有一百元。
回台之後拿著換來的五十元硬幣去買東西,也OK啦~~~~~
這時就覺得:當初應該要詐他的!!賺一點,也算是幫我們的同胞報仇吧!!
 
 
記得捏!
去峇里島記得帶著五十元硬幣 (不是叫你付小費,是讓你有得比對)
然後再帶著鈔票,回國的時候,在機場找找看有沒有這樣的Bali人~~欺負他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