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晚上有空~~
我就拼命看電影~~~~
每天都看一、兩部。
 
我超愛看恐怖片、但是又超怕的!
昨天看《1408》(官網:http://1408.cmcmovie.com/)
Sonya不禁想要大聲喊叫:「喔~~真是棒!有進步、給你拍拍手!」!
Sonya為何會說有進步?
那是因為Sonya愛看各國的恐怖片,Sonya對於各國的恐怖片也大多有一定的認知標準,
比如:東南亞的恐怖片就要有巫術、日本的恐怖片就需要搭配設備+死亡時的"眼睜睜"、
美國的恐怖片則是需要死人追來追去+咬來咬去~~(感覺挺像以前的殭屍片).......等等之類的!
《1408》倒是沒有太多的死人追來追去、咬來咬去的畫面!(僅有幾個)
(Sonya不愛那些死人追來追去、咬來咬去的鏡頭~~彷彿會讓人覺得沒有什麼故事情節!)
前段將主角引領到飯店1408房間的故事情節算是一個架橋的動作~~還不賴。起碼不會讓人覺得乏味。
後段主角在飯店1408號房裡的故事情節............劇情還好,反倒是看畫面構圖!
現在回味起來,腦海裡卻不停浮現幾個《1408》才有的經典鏡頭...........
No.1 主角向對面建築內的人求救..................................結果~~讚!
No.2 主角計算步數、爬出窗外向隔壁爬去..................結果~~讚!
No.3 主角第一次與第二次看樓層平面圖......................結果~~讚!
整體而言,為了這幾個鏡頭+擺脫固有美式恐怖片的死人追咬,Sonya會說:「OK~~值得看」!
 
但是.............
想想...............不懂為何編劇要安排小女孩的角色在裡面?!
雖然Sonya知道小女孩和主角有關係~~亦或許是個劇情的架橋,
但似乎劇情裡沒有小女孩的角色,應該也OK!
 
誰看過呢?!來討論一下吧!
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