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愚人節,專利商標事務所的新工作到職。

台大的同事還跟我開玩笑說:…………..

『妳會不會到了公司門口,人家還問……妳找誰?』

台大主任說她會幫我保留我的椅子……以免我是愚人節被騙!

紅丁丁的小板凳……

 

教我公司內部文件流程的怜雅,高手一位。

內心暗暗竊喜,能跟到這種師父學東西,真的是我的福氣。

太久沒有做需要用腦的工作,自己覺得自己的反應很慢。

不時得提醒自己:『威~~妳馬反應快一點』

SONYA大叫:靈光靈光~~~GOGO

 

其實觀察個兩天,每個同事還真的都很厲害,

在他們身上,絕對有很多很多的東西可以學。

謝謝怜雅很有耐心地教我,珮珊隨時都會給我一些做事情的小技巧。

其他同事也很貼心地在我弄錯事情的時候,提點我。

幾天工作下來,隔行真的如隔山!

懂貿易、懂業務,要做科技產業的業務隨時都可上手,

但是唸智財,學會理論的東西,上課教授講解法院判例,

可是要做事,還真是『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我常常很狐疑地問自己:『那接下來要幹嘛?』

這個感覺很像是……

大學時期在主機板製造商當國外業務助理,學做事情。

竟覺得自己現在像隻菜鳥一樣,所有的事情又開始重新學習。

SONYA大叫:GOGO~學得快一點吧SONYA

 

中小型公司真的很妙!尤其是監控的部分……

以前在佰鈺科技,公司所有大大小小的信件都會經過副董監控。

雖然信件不會完全地被攔截,但是寫給客戶的信件一有錯誤,

可是馬上會招來一頓指教~~當然更別說上班要用什麼MSN

後來都是千大公司,公司裡人多得是,誰有空管妳在幹嘛!

信丟來丟去~亂寄垃圾信的也有,用公司信件聯絡同事的也有,

上班用MSN也沒差,重點就是:把自己工作做好就對了!!

現在又到中小型公司上班,還好自己的習慣不錯,

所以沒有白目地錯犯禁忌!

以前在光寶科技,寄信給客戶或同事的信件後面都有電子檔簽名,

太久沒用了,第一天上班同事幫我安裝電腦,順口問了一句,

竟發現其實是要過試用期,員工才有權限對外發信。

以前在台大上班就不用MSN,所以現在沒用~~一點都沒感覺。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