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分鐘…………能做啥呢?!

對在馬桶上要看書報的人而言,肯定來不及便便~~

對愛賴床的人來說,也不足以用來打敗瞌睡蟲!

對飛機即將降落的人而言,七分鐘的變數~~還有蠻大空間的!

對剛出生的Baby而言,那還真是太微不足道了!

但是,要是對於那些生命只剩下七分鐘的人而言……

七分鐘~~或許還不夠讓他回憶過去漫長的人生!!

 

七分鐘……

我可以完成什麼嗎?

 

May 15, 2006. 前往台大法學院面試,

提早到了約定的地點,慣性地沒有去敲門 (因為約定時間還沒到)。

坐在遠處,看著一位身穿正式套裝的女孩走出辦公室,

緊接著一位身穿休閒服的男孩進去面試,而我,則是下一位!

觀察著,他們擁有完整的十分鐘,而我~~只花了七分鐘!!!

一直都不喜歡「面試」的這一個活動,

總覺得每一次面試所說的東西都有種言不及義的感覺,

短短的面試,如何去瞭解一個人呢?!

如何去瞭解一個人的個性?那句話讓你感覺到我的誠懇?

又有那一句話足以判斷一個人的工作態度??!

很多時候去面試,被問的問題大多已經在先前投遞的履歷裡有了詳述的答案。

「面試」於是就像是派個人來把履歷裡的文字再朗誦一次!

 

前兩年大學畢業找工作時,每次面試大約都要兩個小時,

那時覺得我好像是陪那些主管聊天打發時間的咧!

記得去華碩面試時 (華碩面試流程與方式很嚴謹),

先是HR來給你填資料、作性向相關的測驗,

接著是小主管來給你面試,要是他覺得你不錯,

加上剛剛HR給你做性向測驗的分析結果,如果高層主管還剛好有空,

那你當天就可以見到最高主管、順便直接作第二次的面試,(我當時就是這樣)。

華碩業務單位的這位最高主管很妙 (Sorry~~我忘記他的名字了!),

他才開門走進會議室就開始問話,直到他走出去他也是一邊交代事情,

從他開門到他走出去合上門~~不到五分鐘!!

而且,他還問我那種我覺得非常無關緊要的問題!

他問我家住哪?當天怎麼到華碩的?

還問我同時間還面試那幾家公司?那些公司的名字?

最後問我,為什麼想來華碩?

(我當時給的答案超好笑~~【因為「華碩品質,堅若磐石」!】)

問完……他就出去了!!

妙吧!!~~~~~~~~~~~~他的面試方式,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很清楚。

而且,你絕對沒想到整個面試流程中,他才是決定我有沒有被錄取的人!

而且,他也是決定要給我多少薪水的人!……最後,我錄取了,薪水也不錯!

不到五分鐘………我也搞不清楚他從哪裡判斷我這個人??!

(後來有聽說他只是看看你有沒有「華碩人」的特質!)

 

面試

還真是一個非常「表面」的東西。

HR工作的人應該都是外貌協會的成員吧?!

不然……你們倒是說說你們用什麼來判斷我們呀??

 

 

我給你七分鐘

你會給我全世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