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長在什麼樣的家庭
有什麼樣的家人
這完全不是我們自己能做決定的
當然,也只有全盤接受,沒得選擇!
 
我真正想說的
似乎很難讓妳理解
 
 
我跟妳一樣年紀的時候
也曾被這些問題困擾著
跟妳一樣在乎這些問題
 
現在大了
已經到了他們當初、那時候教訓我們的年齡
大概也就比較能理解他們所謂的"不得已"!
我們小時候在乎的對錯,以現在這個年紀的眼睛看去,
其實沒有什麼對錯,因為根本沒有辦法分對錯!
而且這件事情,在我們的人生裡面,其實跟我們的成功與否沾不上邊。
 
當妳正視妳自己的人生時
妳會發現...........
妳才是妳人生的主宰者
妳的思緒與情緒,都是妳自己做的決定
開不開心也是妳的選擇................
以後的人生要成功、要失敗
都端看妳現在的耕耘
辛苦唸書、在大人的謾罵中,學會他們所謂的"教訓"~
都是為妳自己將來人生裡那屬於自己的成功!
這一切的努力根本就跟任何人都沒有關係
一切都只是為了自己在努力、為了自己在耕耘
 
 
我在人生裡繞了好多圈圈
浪費了很多時間
當我還是妳這個年紀
當我還有機會不要在人生裡繞路走時
沒有人提點我
或是有人提點我,可是當時的我根本聽不進去
於是
現在
當我看到妳對著電腦、漫畫浪費人生些許的時間時
我會想當妳人生裡的小黑人
為的只是希望妳將來不要在妳人生的路途上繞路走
如果想要娛樂
私心地希望妳會選擇
到國家音樂廳.聽古典音樂會
故宮裡.看巴洛克畫展
甚或做些志工的事情
它們會嚐試讓妳對生命與人生的意義有不同的體認與想法
 
 
沒有人說成功就是要唸很多書、賺很多錢
我只是希望妳
健康、快樂、開心、沒有變壞~
做妳自己想做的事情~
 
 
ps.剛剛腦子裡突然閃過一個念頭:是不是有必要這麼緊張呢?!我還不是這樣過來了。
每個階段裡,大概就是有它屬於那個階段的煩惱。過了,也就雲淡風輕了!
回首時,也只是一抹微笑,輕嘆為何當初怎會被困在那樣的思緒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