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初元旦四天假期遊澳門。(其中13進出香港)

當時猛逛博物館與建築古蹟,當然也儘量把美食店家都狂吃ㄧ遍。

照了很多照片,腦子裡也帶了很多回憶回家。

那時大多走解散路線,因為大家的目標不太一樣,

一個人的時候,很難把每樣想吃的東西都點一次,

吃到肚皮破了,也沒辦法一一吃完,

不過,逛博物館的腳程就可以隨自己意思走快走慢~~

 

 

由於年初自助行的行前功課做得很紮實,

這次帶麻吉們去澳門舊地重遊就比較感覺可以控制時間。

年初五人行,大家都沒遊玩過澳門,換景點時大家會一起研究,

雖然時間一樣在過,但是不會覺得好像很浪費時間,

因為就是得研究出來才有辦法前往下一個景點。

這次不太一樣!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做功課,

雖然點與點的距離,我大概是先就已經知道,

但是只要一停下來,(例如在休息或是在店家吃東西)

我就得趕緊利用時間研究下一個景點所要搭乘公車的號碼,

而且,方向感一定要超好,不然,一上車就要先白白繞一圈!

不過也就因為如此,我很害怕十個人要等我一個人發號施令,

於是,所到參觀景點,我都不進去逛,

我在外面可以休息之處等他們,也幫他們顧東西、包包;

趁機寫我的明信片、研究下一站景點的公車號碼…………

(大三巴前的階梯上、媽閣廟旁的涼椅……)

所以回台灣之後,我竟發現……我這次按的照片太少太少了!

連他們照相時,我都很少參加!因為我一整個就是忙!

星期一晚上回到家時,我好像洩了氣的皮球,

整個感覺像是……先是緊繃到極點,再一次一整個鬆懈掉,

洗完澡後,一連整整昏睡一天半→真的,一點都不誇張!

(只有吃飯才起床,吃完又昏倒!而且都是極度想睡覺的感覺)

 

 

除了景點之外,這次其實吃了很多我上次沒有吃到的美食店家。

尤其是晚上的宵夜場,六記的蝦籽麵與鯪魚丸實在太經典了!

而且看到我超級無敵想要看的太陽劇團,一整個開心~~~~~

 

待我這兩天整理一下思緒之後,再來跟大家分享我的開心,

屆時,也跟大家分享一下行程……

 

 

 

對我而言

澳門

仍有值得再次重遊的空間

 

 

 

旅遊

唯一可惜之處

終點是回家

 

 

期待

屬於我

下一個班機的起飛

 

Sep. 30, 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