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都要跟在杜拜的Connie打屁聊天,

Connie弟、Connie妹都要哈啦上兩句。

這感覺很像是每天都要燒香拜佛一樣,有講有保佑!

有開心的分享,也有生氣的謾罵,

我們像是彼此的垃圾桶,沒有分類,什麼都可以倒進去,

儘管有時言不及義,甚或沒啥營養,但也都不會覺得浪費時間。

但,我們也常研究很有營養的東西!

新奇的、新穎的、藝文展覽、電影、書……我們天馬行空地什麼都聊。

 

如果真要形容,我倒覺得我們四個人很像一家人,

MSN上,我們在彼此的視窗裡進進出出,

那就很像一家人不時地在家裡走動來走動去,

正在忙時,就大叫:滾開!

這不就像是擋到電視時,大叫:「擋到電視了啦!」。

雖然有時很粗俗,但這就是不矯作,更不會誤會彼此說話的口氣。

當然也有很噁爛的!

我跟Connie弟很美式,常常把「我想你」掛嘴巴上,

我去澳門三天,Connie也會說很想我!

如果說我們是噁爛四人組,我一點也不介意!

因為……這就是真實的我們!耶~~~開心~

 

 

 

嚴格來說,我是一個非常不注重外表的人。

一向都認為:一個人,只要服裝儀容整齊清潔就夠了。

高中時期,陪我爸住院一年,看了許多因病不能正常進食的病患後,

就深深認為:身形胖瘦絕對不會是我這輩子所會在乎的事情!

當然,我也就很討厭別人跟我討論『減肥』的話題,

對我來說,這個話題跟討論很沒營養的話題沒啥兩樣!

甚或那些對著我說:妳變胖了耶!該減肥了吧!

當下我心裡其實都在OS:我胖,我都不在乎!那關你屁事!

與其跟這些人討論這些沒營養的話題,我寧可……

花同樣的時間去跟別的朋友聊些別的、有意義的事情,

又或者拿同樣的時間去多看一點新聞、報紙、書籍,

不然,用這時間去幫助其他的人也是不賴的!

 

 

假設時間不變,只能追求一樣東西。

我只想增加頭皮下的內容物,然後跟我的好友分享。

而不是追求浮華的外表……

 

 

 

 

 

 

和重內在的人相處,無論何時何地,都可以在他們身上翻出新東西,

話題也總是很有深度,讓自己很有收穫,

這樣的朋友值得深交、值得花時間去培養彼此間的友情!

 

相反的,和一個只重外表的人相處

就只能兩眼空洞地對著他

嘴裡只能附和地說著:「喔……

心裡卻不停地OS:「然後呢?!重點在哪裡?!」

 

 

 

只要是還當人的每一天

我會像燒香拜佛地提醒自己

做個有深度的人

 

 

謝謝那些在我人生中很重視內在的朋友們

因為有你們,我才得以更豐富自己的人生!

 

Oct. 6, 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