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去紐約,我覺得紐約是個充滿觀光客的城市,

假若抽離所有的觀光客,紐約人大概所剩無幾。

今年去香港,我發現香港應該比紐約更有過之而無不及!

拜冀青所賜與大夥兒的團結配合,讓我在今年第二次到香港旅遊時,

得以搭上太平山纜車、欣賞香港著名的美景……

而且大夥兒竟然還花時間陪我逛香港歷史博物館,真的讓我很感動!

這個夜景真的很漂亮,比台灣許多夜景漂亮上許多倍,

儘管觀光客很多,但氣氛還是很浪漫,建議你們記得帶另外一半來喔。

年初第一次去香港時,乍到一個地狹人窄且以商業、轉口港為底基的城市,

說實在的,高樓大廈的擁擠感,真的讓我感覺超級不舒服!

路很窄、車很多、人更多,但……高樓大廈更多!!

莫名的壓迫感油然而生……………………

(可能是因為我那時是從澳門搭船去的,澳門街景沒那麼擁擠,所以感到不適應)

當我再次前往香港時,由於冀青超級認真地帶我們自助行……

不能錯過的景點、美食店家,大致上沒有缺漏。(除非遇上店家公休日)

這是一次香港的深度旅遊,同時也讓我深深愛上香港。

(12月中下旬,我又即將再次前往香港遊玩。

這樣一來,今年單單香港就去玩了三次!

同事問我:怎麼都去同一個地方?!

我開玩笑地回說:瘋狂咩!想要像吃雞排一樣,一次吃到吐,下次就不敢吃了!)

 

 

 

 

 

今年也去澳門2次,其實會去澳門第2次的起頭是有點莫名的妙!

我有一群麻吉,我們幾乎每年都會一起出國去玩,

因為某些因素考量,本來計畫今年台灣東部遊,後卻改為台灣離島遊,

最後再改為澳門32日遊,於是就成了定案,而我→成為本次導遊!

這次旅行,認真想:我不覺得我有在旅行,反倒是很認真地在帶他們去玩。

……我還是樂在這次的旅行中,這點我敢保證!

「氣味相投的旅伴」,這點真的很重要!(應該是排行No. 1的重要性)

我非常喜歡跟他們旅行,自由自在、不拘束、不用假仙、可以分享、

可以直言不諱,簡單地說:可以做自己!

(我曾帶國中麻吉和他們一起去峇里島玩,隔年這麻吉還問我:「你們還有要一起出去玩嗎?!我也要跟。」)

這群麻吉中,我很喜歡有冀青同行!

她是一個行前會上網蒐集資料、與你認真討論的女孩。

因為我也喜歡每次行前瘋狂上網找尋相關的旅遊資訊,

自助旅行中,如果時間不是問題,那就算繞路、行程耽擱也就都不會是問題,

但如果時間是個有限的要素,於是繞路是要首先避免發生的問題,

接著就是追求達到旅行的極大值,去你想參觀的地點、吃你想吃的美食!

(↑當然要先看你把每一次旅行的目標設定在哪裡?!

峇里島可以是辛苦的爬火山行,但也可以是Villa的放空發呆行。)

行前有個可以認真討論的夥伴,一起規劃路線、參觀景點、瞎拼行程……

它的的確確是件很開心的事情。

「六記粥麵」就是她當初上網搜尋很堅持要去的店家,

我當時則是投票給另外一家名為「老記粥麵」(因為路程比較順路)

結果在澳門時,每一餐大家都吃得飽飽的,其實一路嘴巴好像也沒停過:P

這家六記粥麵最後只得淪為宵夜場的節目。

宵夜場→代表時間晚了,大家也累了!

11人團的我們,最後卻只有小強、阿玲、花輪、小明和我共5個人去。

利用威尼斯人酒店的接駁車到港澳碼頭換公車,吃完換搭taxi回酒店。

結果:冀青累到沒去!而我們這次也沒有時間去老記粥麵。

但,我真的不得不推薦……六記麵粥的蝦籽撈麵~~~~真是令人銷魂!!

(想看蝦籽撈麵的照片→請等等我有空再上傳,我……有點忙!:P)

我敢保證,六記麵粥的麵比黃枝記的麵還要好吃(好幾倍喔!)

當晚吃完就已經是感嘆再三,隔天我們有吃這場宵夜的五個人都說可以再去!

我比較想知道的是:冀青,我們什麼時候還要再吃呢?哈~~

從這張相片可以看得出我行事曆上密密麻麻的行前功課嗎?!

(看得出我做事的謹慎了吧?!有十個人要等我發號施令耶,能不充分準備嗎?)

原本第一個晚上剛好遇到澳門的國際煙花比賽,大家本來要去看煙花釋放,

我登高一呼,說我其實很想看太陽劇團;沒想到大家竟然都肯陪我去看!

這讓我真的是又驚又喜!實在難以單純地用文字來形容我當時的心情。

從你們可以累到在劇廳裡打瞌睡我就能理解:你們真的是陪我去看的!哈~~

我想只有我一個人是全程全神貫注地在欣賞劇團表演吧!(因我是真的很想看)

這一趟澳門行,我真的是開心得不得了,因為有你們的陪伴、一起同行!

 

 

 

 

 

上述的第2次澳門旅行中,我一共寄出4postcard回台灣,

大三巴前右側的簡易郵局寄出給建廷和自己,我有收到,但建廷的我不確定。

回台進關前的機場郵局裡,再次寄出一張給自己,也寄給冠琳一張。(這天Sep. 28)

回來後的1~2週內,我接到冠琳來電,她說已收到我的postcard

……寄給自己的那張像是迷了路,也成了一個無解之謎。

為此我還寫了篇日記來紀念這張(也是我第一張→)迷路的明信片。

正當我早已不再懷抱希望後,1030下班後卻意外地在信箱裡看見它,

除它的迷路記值得紀念外,還因為它圖面上是澳門路環的聖方各濟教堂。

因為第一次去澳門時,我沒有去探訪路環區,這次補齊,SO……值得紀念吧!

這教堂的右側(也就是現在圖面上的這一側)有家名為「雅憩花園餐廳」值得一吃。

不過,因為是點菜類,所以應該要人多一點會比較好點菜。

(我們有11個人→夠多吧?!的確,吃起來也比較開心!)

當天,我們很幸運地遇到一位從台北遠嫁澳門的女生,

她和她老公還為我們介紹必點、好吃的經典名菜,真的要感謝她。

(我本來有股衝動想問她,她是不是有上PTT的澳門版?→最後還是沒問出口。

因為我兩次行前都有上版蒐集資訊,也有上版去詢問問題,

我在版上獲得許多版友的幫助與解惑,感謝囉~~我熱情的版友們!)

 

 

 

 

 

下面這張照片是這張明信片的背面,郵戳十分清晰(很難得,真的。)

應該就是那個「平郵」郵戳讓它在這旅程中漫遊了一段時日才回到我家的吧!

關於這件明信片失而復得的事件,最近我常想一個問題:

「到底是一直都很想擁有某一樣東西,渴望到了一個極致的境界,

直接讓你獲得這樣東西,你比較開心呢?!還是……………………

你曾想要擁有某一樣東西,渴望了一陣子後,你放下心中的那份固執,

說服自己有是幸福的、沒有是應該的,當你放下了、不再掛念了,

之後卻意外地讓你擁有這樣東西,你會比較開心?!

雖然最後的結果都是擁有,但是哪一種擁有才是比較開心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