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家「老太婆」的農曆生日。

 

上個星期假日已經舉家幫她辦了一個生日趴,

我還買了一個紅葉的冰淇淋蛋糕。

第一次買冰淇淋蛋糕,銷路卻沒有平常奶油蛋糕的好。

 

我發現:我好像真的很少跟我媽照相。

可能是我媽不太愛照相,她總是會說:唉唷~~頭髮很亂ㄟ!不好看啦!

唱生日歌時,她笑得好開心!

我也開心!

 

 

昨天晚上睡覺前,跑去她房間,

我問她:老太婆~~妳明天生日耶!我請妳吃大餐好不好?想吃什麼?

老太婆:真的嗎?!我不知道ㄟ。

我又問:那吃日本料理要不要?

老太婆:不要!東西都生生的。。。。。。

(討論一小段時間後)

我問:那妳到底要吃什麼?

她回:明天早上菜市場吃麵好了!

我:現在是要吃生日大餐ㄟ,哪有人生日大餐是早上去菜市場吃麵?!!

她:唉唷~~吃麵不錯啦!長壽啊!

我:好!那我約妳明天早上菜市場吃麵喔!我請妳!

 

今天早上十點半爬起來

我懶洋洋地緩步走到客廳沙發→又立刻躺下來!

我:老太婆~~妳真的要去菜市場吃麵嗎?(我一整個想睡覺,此時不想去)

她:對啊!什麼時候去?

我:吼~~外面很熱ㄟ。(眼睛又快要閉上了)

她:唉唷~~走一下就到了!我們11點出發好了。

我:唉唷~~~~外面很熱ㄟ,妳買回來,我們在家裡吃啦!(想要派她去買)

她:(心情很好)好啊!那妳要吃什麼小菜?

我:(哇!老太婆要去買了耶!好開心啊!)吃。。。。。。

(我們討論了要點好多小菜,起碼五六樣小菜)

我:妳幾點要回來?(我真的很不要臉!!還要規定她回來的時間)

她:11點半好了!

我:好!那我去洗澡、洗衣服,差不多時間,妳剛好回來。

她:那可以12點回來嗎?

我:不行!我有餓了耶。(哈哈。。。。。。)

 

 

11點半她開門回來

她大叫:威~~我生日ㄟ,啊妳說要請我吃生日大餐,結果我去買、我出錢!

我:(開心大笑~~笑完,就回→)威~~怎麼只有三樣小菜?!那妳剛剛還跟我討論那麼久的小菜話題!!

她:(大笑!)

我:吼~~妳買這麼少,我是要怎麼拿菜市場的麵幫妳開生日趴踢!!

她:(笑)

 

 

 

晚上又問她要不要去吃她最愛的港式飲茶,結果還是說不要。

不過我下午出去辦事,晚上回來時,她心情還不錯。

生日快樂喔~~我的老太婆!

 

 

SONYA:算我欠妳一頓吧!下次領!

SONYA:開心~~明天清晨我就要出國去玩囉!

 

 

Sep. 25, 2009.

農曆八月初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