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總是.要監視對方呢?

為什麼.總是.要對方改變呢?

為什麼.總是.要控制對方呢?

 

 

不喜歡抽菸的人

為什麼.偏要找個抽菸的人來配?

不喜歡被劈腿的人

為什麼.偏要找個對愛情不專的人來配?

不喜歡自私的人

為什麼.偏要找個追求利己的人來配?

不喜歡被騙的人

為什麼.偏要找個說謊成性的人來配?

 

 

 

 

這樣的行為

 

倒底

是想折磨對方?

是想測試自己的能力?

是想考驗彼此的忍耐底線?

 

還是

每次雞飛狗跳後的一片烏煙瘴氣比較吸引人?

走順路的愛情顯得無味?顯得廉價而不珍貴?!

 

 

 

 

在愛情前面

為什麼不能做自己

 

 

還是你()們都已經做了自己?!

看過自己的樣子嗎?

認真一點

看一下自己

()在愛情前面的樣子

是不是也嚇到自己了呢?!

 

 

 

 

為什麼不能接受她()在你()愛情前面那真實的樣子?

那就是她()最自然的樣子啊!

那就是最真實的她()

難道

()不是因為她()就是她()而愛上她()的嗎?

為何走進兩人世界後,你()卻要她()變成你()理想中的那個「她()」呢?!

其實那已經不是她()原來的樣子了!

()為了要改變的這件事情痛苦不已,

()也為了她()沒有辦法達到你()的理想目標而生氣。

這樣的關係裡

誰,真的開心?

 

 

改善的方式

不是文字

所以這裡沒有建議

也不是言語

所以也不在你()的嘴上

答案

在你()的心裡

在你()的腦子裡

 

 

 

 

 

 

 

 

六年多

太過於習慣一個人的自由

 

曾有電話頻繁的密切關心

初始覺得甜甜的,也喜歡被關切的感覺。

應對之間,也會隨口關心對方的動態。

短短數天後……

我竟在心裡問起自己:為何我總是在電話裡問他「在哪」「做啥」……

或許,我只是想等他的答案後,帶出自己對他的關心。

「開車小心」、「快去吃飯」……等等。

雖然不知道對方究竟是怎樣的感受。

但,我竟討厭自己問出的那些問題!

雖然我自己知道我沒有想要控制他的想法,

但我問出的那些問題所著的衣裝真的讓我覺得很討厭!

若可跳過「在哪」、「作啥」,我寧可選擇捷徑直接表示出我的關心。

 

厭惡自己問這些問題

最後

選擇不接電話

讓自己沒有問問題的機會

這也算是阿Q式的一種作法吧!

 

 

 

 

 

 

 

 

在我的愛情前面

我的他

只要誠實地「做自己」就可以了

真的

 

 

 

 

因為

我也想

誠實地只做自己

 

 

可以嗎?

 

 

 

 

 

Jan. 28, 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