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孝女

 

它可以是個名詞

也可以是個動詞

 

 

 

 

擁有一台烤麵包機…………

是我長久以來的一個小心願!

很好笑吧!只是一台幾百元的小家電……

也不是買不起,但它就是一直只能是個願望!!

不能買它的原因有很多…………

First of all, 當然是因為我有更大台的烤箱,再買台烤麵包機,好像太過分了!

(Sonya喃喃自語:……但是它們明明就不一樣啊!!←狡辯ing)

Secondly, 每次我嚷嚷著說要買台烤麵包機時(←先試探我媽的態度)

我媽總會回我說:「餐廳後面櫃子裡有一台!」。

(可是這個櫃子被另外一個櫃子擋住了,根本就拿不到它啊!)

所以,整體感覺就是:買了,一定會惹我媽生氣,我也一定會被唸!

(我還不至於笨到害自己……雖然我常做害到自己的事情…)

於是,「擁有一台烤麵包機」~~這平凡的一個小東西~卻是我長久以來的願望耶!

在我跟我媽之間,這個話題像是生命輪迴般地上演過幾次。

前幾天,某天早上接近中午時分,(~~我生病昏睡到中午!)

一出房門,就看到一台新的烤麵包機在餐桌上!!(好開心喔~~)

我有點不敢相信地對著它東喵西瞧的~~

但因為趕著出門,加上沒有吐司在手,所以就等待晚上回家再研究吧!

 

 

晚上回到家,立刻用破鑼嗓子、外加僅剩的高分貝~~

大聲呼叫我媽:老小姐~~妳買烤麵包機給我喔?!!

我媽回我:對啊,妳不是一直想要一台烤麵包機?!!給妳當母親節禮物好了!

(Sonya頓時抱著新烤麵包機翩翩起舞ing………………整個好開心唷!!)

接著晚上去散步運動時,在回家的路上繞路衝去麵包店買吐司回家!

開心又滿足的心情讓我沒有辦法等到隔天早上才把它們烤來吃~~

洗澡完,就迫不及待地烤起吐司、夾著果醬~~配上香濃的咖啡……

時間上明明就已經很晚了,也差不多該準備睡覺了……

卻弄得一整個房間濃濃的咖啡香、配著烤吐司~~~好像來了一場下午茶一樣!

於是,接下來每天醒來後都因為有烤吐司可吃~~讓我每天心情都好開心唷!!

(不過,因為我媽不吃……除了正餐之外~她非常不愛亂吃其他的東西………

要趕在黴菌爬上吐司之前,自己一個人吃完一袋吐司→其實是件很辛苦的事!

昨天半夜,明明我就不餓、明明我就差不多該睡覺了~~我又吃著兩片吐司!)

 

 

 

 

孝女.是我的名詞

孝女.也是我媽的動詞

 

 

 

 

謝謝老媽

在母親節前夕

買了一台我肖想很久的烤麵包機給我當母親節禮物

這可是我人生當中收到的第一個母親節禮物唷!

It’s from my lovely mama

 

 

今年老媽常有貼心舉動耶~~

幫我請鐘點清潔人員來家裡打掃……

有天,很認真地對著我說:妳~~真的有孝順!

前兩天又買了我最想要的烤麵包機送我……

害我不禁想問她…………

「媽~~~~~~妳生病了嗎?!……是不是ㄊㄠˊ ㄎㄚˋ ㄆㄞˋ ㄎㄧˋ?」

(嘻嘻~~~~~~)

 

 

 

 

May 5, 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