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承認我在某方面是個怪咖,因為我總是能搞定老人跟小孩。

正所謂的『大小通吃』!

不過…………只是【大小通吃】喔!

就是……老的老、小的小,但……『中間分子』完全去除!!

~~~~~~~~~~~那ㄝ安捏?!

真是~~~~~~Oh~~MY GOD!

我應該要騙的是中間分子啊,可是怎麼完全騙不到?!

還說什麼『女人心海底針』!

我才弄不懂你們男人在想什麼咧!!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自己怎麼搞的,

到底為什麼我會受老人跟小孩的歡迎?!

麻吉們總是偶爾會開開我的玩笑、還要我傳授秘訣,

其實我自己也弄不懂為啥咪!

 

這幾天我一直想這問題…………

「會不會是因為這個軀體裡住著一個小孩的靈魂呢??」

基本上…………

我根本不覺得我自己已經夠成熟,更不覺得自己有28歲了!

不是我不服老、更不是裝年輕,

只是我覺得自己根本就沒有成熟到自己該有的年齡!

說得好聽~~叫作「天真」。

說得白一點~~他們管這種「天真」叫作「幼稚」!

我常常懷疑…………

「我會不會到六十歲時,身軀裡還住著一個小孩的靈魂」?

……………………………………………

………………………………………………………

這樣到底算是好還是算是很鳥,我也不知道!

小的小、老的又「返老還童」,

我又剛好軀體裡住著一個小孩的靈魂,

所以當然可以【大小通吃】啊!!

相形之下,我們三者是同一位階的啦!

所以相處起來就比較沒啥咪障礙,

大家都是童言童語………………

以上的答案、解釋…………ok嗎??

 

 

以前的我,其實對於小孩根本一點耐心都沒有!

不過,現在的我也不太算是很有耐心啦!

因為我不太喜歡小孩哭鬧!……這好像是他們的專長之一!

我可以接受小孩跟我談判、談條件,但是不許哭鬧!

所以可以講道理、講理由的小朋友,我還可以掌控,

這裡面根本沒什麼哲理啦!就是要把他們當「大人」看待。

你可以發現他們可以感受到這種尊重他們的方式,

他們會把你當朋友、跟你說他們心裡真正的想法!屢試不爽唷!

呵呵~~~~小朋友把我當他們的朋友~這感覺不錯!

那天帶我們家兩個寶貝去看電影,沒想到弟弟就跟我說:……

「姑姑,我要快點長大,這樣就不會一直被大人罵!」

(因為哥哥嫂嫂帶小孩,大多用吼罵的,很少講道理給他們聽。)

我那時想,弟弟應該不曾跟爸爸媽媽講過這樣的話吧!!

至於那還不能明事理的Little Baby~~我現在比較有耐心了啦,

如果還要跟他們講道理、談判……那我不是給自己找麻煩嗎?!

我又不是阿呆!!

 

 

如果說到老一輩的,那就更容易了啊!!

沒別招,唯一有效方式就是【把他們當作自己的父母對待】!

絕對奏效!…………「沒號免錢啦」!

如果你真的能這樣做的話,

那一開始你自己與老人間的那一段距離就沒有了喔!

如果你也跟他們自然(不必造作)地相處,

就算你想要糖吃…………

只要你像跟自己父母撒嬌那樣地跟他們撒嬌,

也肯定有糖吃,沒有一顆,至少也會有半顆!

呵呵~~~~可不是「會吵的小孩有糖吃」唷!

其實你真的只要像個小孩應該要有的禮貌、

對待他們像對待自己的父母般,

他們自然就會感受到那份不造作的感情,

等到他們也卸下他們對你的心防時,

他們內心跟你之間的那段距離也就消失了,

於是他們也很自然地就會待你像自己的孩子那般的關愛!

畢竟他們的年紀已經讓他們閱人無數了!

你唷~~~~在想什麼、搞什麼花樣,他們都馬知道的啦!

(所以吼~~~~~~~~~~~~~~~~~~~~~~~~~~~~~~~~~~~~~~~

其實我一直都想不通為什麼會有「婆媳問題」這種事情發生?!)

 

 

目前為止,所有別人的爸爸媽媽,

我都還算是可以跟他們相處的不錯,

像是對待自己的父母也很ok~~~~

但是我不敢唸他們啦!可是我會唸我媽!

你知道的~~~~有時候他們會有一種莫名的固執,

我就會唸唸我媽!我媽有時候也會走入她自己的圈圈走不出來。

還有張麻~~~~~~~~~~~Wow~~我可愛的張麻!!

張麻是除了我媽之外,目前為止,唯一一個我敢歲唸唸的媽媽!

因為張麻很瞭解我、知道我是沒心機的、關心她、為她好,

所以吼~~~~~~張麻要是不乖,我都馬會唸唸她!

可是張麻也是超疼我的~~~~

我現在要是久一點沒有去給她看看,她就會唸唸我。

每次去看看她,她總會弄東弄西的給我吃,

而且每次都會叫我留下來過夜,感覺上像是在陪陪她,

這樣她就又可以隔天早上挖我起來一起去吃市場阿桑的麵!

她真的是我這輩子的第二個媽媽…………

……感情債的這種東西~~很難有還清的那一天啊!

……希望哪位是~~將來我的婆婆~~~~可別吃張麻的醋啊!

我還記得珈瑋說過:「我媽喔~~最疼妳跟雅蘭了啦!」,

呵呵~~~~~~~因為我跟雅蘭是最幸福的孩子啊!

SONYA大叫:「張麻~~~~~I LOVE YOU!!」

 

 

其實我覺得我媽才是全世界最難搞定的媽媽,

要是學會對付我媽,那全世界其他的爸爸媽媽都算是容易應付的了!

反言之,那我從小被我媽操得也算是徹底啦!

我媽會用盡所有極盡打擊的字眼來唸我,

要求東要求西,不合理到了一個極點,

我到高中還有一次被揍喔………揍到連壓克力作的棍子都斷掉了,

理由只是因為…………

「我讓中華電信人員進家門來免費更新家中的電話線路」!!

妙吧!………其實「大人」脾氣一來,想揍人,理由還蠻牽強的!

大人啊大人~~~~~~我是冤枉的啊!

 

 

讀文章的你~~~~不要給我偷笑喔~~

我小小的心靈受創耶!~~~怎麼你還笑得那麼開心呢!!

 

 

 

 

 

ps.此文同時發表於【Sonya塗鴉本之二】at PCHome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kaochiuj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