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對我而言,總是一個很特別的人!

從我認識他以來,每次的對談中,總能獲知一些新的事物。

他像是一個百寶箱、也像是小叮噹的口袋,

總是能從裡面撈出不同的寶物,上演著新鮮的魔法。

西洋文學、繪畫、音響、音樂CD、吉他、政治、輔選、

電影、美國軍用品、黑膠唱片、非洲~~~~

 

每次討論起西洋文學,似乎就是為了做報告、應付考試,

從來都沒有辦法打從心底地去熱愛這個議題…………

起碼對我而言,是這樣的………或許因為它是大學主修的關係吧!

子曰: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

我看他倒是挺樂在西洋文學當中的!起碼那些神都是他的好朋友。

而我,卻記不太得他那些好朋友的名字,更別說是那些神話故事了!

音樂CD跟電影倒是我們兩個都很熱愛的東西…………

一個學畫的人卻有許多不同音樂類型的CD!研究黑膠唱片~~

有時會給我一些那種不想走進電影院的影片~~~~超妙的一個人!

 

今天,他帶著我去張信哲開的上海菜館吃飯,

很特別的店,不僅裝潢看得出有精心設計,連氛圍也很不一樣。

嗅不到任何一絲絲的商業氣氛……………反而像是在家用餐!

餐點當然也很不賴,配上他絮絮叨叨的話語……………

離開店家,陪我逛書店,正當我在猶豫要不要買我的《慢活》……

他卻命令我把書放回架上,帶我去逛一家超特別的店。

走進店裡,像是掉進時空隧道裡………瞬間,回到七、八歲的小時候!

有小時候旅遊住旅社裡房間用的保溫水瓶、姊姊用的打字機、

不知道美國幾零年代的家具,有木櫃、鐵櫃、各式各樣手工細密的沙發椅子,

甚至於看見當時美國pub所用的高腳沙發椅!超特別!

一堆美式吊燈,其中還有一個是美國老電影中才看得見的撞球桌上的吊燈。

放滿整片牆的黑膠唱片,一張很有意義的掛畫,他還跟我說它的故事。有趣!

最妙的是我看到兩樣很特別的東西,因為小時候我家也出現過…………

一組咖啡色與土色的馬克杯,還有一個頭很大的大娃娃!

處在這個時空裡 “at this moment”~~

竟然可以在一家店裡看見20年前,那個時空下,家裡的東西!

這種感覺很難形容…………真的只能意會,不能言傳!

 

 

最後,我看到一個很可愛的mug~~上面寫著:

“I’m a workaholic. Mention work and I get drunk.”

當下,毫不猶豫就想要把它帶回家~~這根本就是我的人生寫照啊!

他還細心地提醒我回去後該怎麼消毒殺菌mug~~

今天超開心的………………”I’m a workaholic”

 

 

ps.加油!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用你的方式完成非洲行的!

希望我也有機會像連加恩一樣,到那兒去幫助那些人。

(只是怪怪的~~我沒啥長才,教音樂?教英文?還是法服?!)

Sonya大叫:雨啊,請你到非洲!

加油!~~~~~在結果宣佈之前,我們都還有機會向目標努力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