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奉阿拉的女子外出時全身得要罩上一層黑紗,

最多,只會剩下一張清秀的臉孔,讓你還機會端倪她細緻的五官。

虔誠的女人則是全副武裝,滴水不漏,你完完全全就只能看到黑紗的晃動。

厲害的是:在人群中,如果她們與她們的孩子走失……

她們的孩子可以在這片黑鴉鴉的黑紗裡,分毫不差地正確認出自己的母親!

 

黑紗同時也讓伊斯蘭教披上一層神祕的色彩。

杜拜之行,讓我有此機會瞭解黑紗下的伊斯蘭教。

「虔誠」會是最好的註解!

每日五次分時的禱告,時間一到,幕斯林會放下手邊工作、親近阿拉。

急個性、怕麻煩的人還沒法一次繳清。跟阿拉,沒得商量。

由於傳統種姓制度的遺毒,回教女人的地位始終無法獲得一個平反的機會,

清真寺裡,幕斯林可以大咧咧地從正門走到阿拉要上課的教室裡去,

回教女人卻得從清真寺旁專為女人所設的小門與階梯進入,

清真寺的正殿,富麗堂皇、金碧輝煌,那是阿拉給男人洗腦的地方。

女人只能使用側廂,沒有太多的裝飾,像是一個普通的側廂,

連阿拉都成了僅是牆上兩條紅色交會而指向的一個方向。

儘管如此,從不銳減他們的虔誠信仰,

在那個方向裡他們可以找到阿拉。因為那是麥加。

但,現實過於殘酷,一生之中有幸到過聖城的人少之又少。

 

 

敗犬女王第10集裡出現好多台詞……so touch

 

如果愛情是種信仰……

長久以來、毫無疑問,我都想往那個方向走去。

那個方向是我愛情上的麥加,可以找到我的阿拉!

只可惜這輩子我到不了我的聖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