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沒有照片,沒圖沒畫面,需要一點想像力)

 

昨晚的路上買烤肉回家當晚餐,

點好食物之後坐在路邊的機車上等老闆烘烤,

烤肉攤旁是家熱炒店,我看著剛入座靠馬路側座位的情侶,

~~~他們~~~

點完菜,兩個人各自低著頭、按著自己的手機~

老闆娘不時前來他們桌檯,一會兒送碗筷、一會兒送紙巾~

也因此中斷了他們各自地玩手機活動~

兩個人都面無表情~也不交談~沒說話、沒聊天~

老闆娘走了之後,他們就又各自再次低頭玩著自己的手機~

老闆娘開始上菜~老闆娘又離開他們的桌檯~

他們默默地夾菜、配飯,兩眼放空~(空洞?!)~

~~~他們~~~

直到我帶著我香噴噴的烤肉離開時

交談的次數、甚或對話的「句數」應該沒有超過十句吧!!

 

 

 

坐在路邊機車上的我

看著這幕

心裡有些感慨

無法用言語或筆墨形容

過程中我曾試著想拿起手機拍下這個畫面

但是很俗仔~~~(因為我離他們的位置太近了)

(但事後想想:他們都低著頭,應該也不會發現我拿起手機拍他們吧!)

 

有時

一群朋友一起

中間要是有一、兩個人低著頭在玩手機

可能我們沒有太大的感覺

因為我們可能正忙著跟其他人講話、聊天、互動

但是

一對情侶

各自低著頭

玩著自己的手機

不玩手機的時候

又沒辦法聊上幾句

………………

你們何時分享彼此的心情呢?!

 

我一個人

還沒擁有智慧型手機

或許(ONLY在外時)有時很想擁有它來上個網查資料

用力想想

絕大多數時間

我是根本不需要它的

ㄧ天~可能~23個小時5959

我都是不需要它的

 

從最近閱讀《斷捨離》的心得來檢視這件事情

最後的結論應該是一樣的

我們應該真的做物的主人

而不是讓物來控制我們

超過需求的需求只會讓我們自己更忙於一種無謂的忙碌

 

 

 

每天在這城市裡移動著

時而搭公車

時而搭捷運

身邊來來往往無數的人們總是低頭玩著手機

有時

我真希望這些低頭的人們手中拿的是書刊之類的閱讀物

想想那個畫面

是不是美多了?!

 

 

 

給將來使用智慧型手機的自己

(ps.真擔心以後沒有傻瓜手機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