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去資源回收廠

恰巧剛過「朝九晚五」的時間線

資源回收廠的櫃檯小姐臉很臭、不發一語看著我……

我卸下一機車的紙類回收物(大多是不堪使用的書籍)望著她~

問她:還可以回收嗎?

她回:(她坐在位子上)已經下班了

我說:拜託啦~

她回:(很冷酷地說著)我機器已經關了

我說:重開機(秤重的機器)會很久嗎?!!拜託拜託~不然我還得再搬回去三樓~

(其實我當下是想:那不然送妳啊!妳收了就好了~資源回收錢可以免了!)

最後,有個人進來,大概是老闆吧,她才收了這次的回收物。(「重新開機」卻不用一分鐘!!)

 

前一陣子的某個下午

我又在整理家裡的舊報紙、雜誌、紙袋與舊書~

這次也是很多、很重~~

不好意思請(做資源回收)的鄰居來家裡搬取(因為還要上樓)

自己又再一次用機車載著回收物去後面巷子裡的資源回收廠~

 

這次還沒到下班時間喔~

這次還沒到下班時間喔~

這次還沒到下班時間喔~

 

回收廠的櫃檯小姐

臉還是超級無敵的臭

不打招呼就算了

跟她說話,她都是「嗯、啊」之類的回答!

(重點是:態度很差)

(當天我回家實在是忍不住在FBPO了一篇跟「屎臉」有關的一小段文)

 

 

 

想想

我只是偶爾去資源回收廠的人

(因為太重不好意思請別人來家裡拿)

一年也碰不到這位小姐幾次

那些在我家附近做資源回收的人

不就要常常看她的臉色?!

感覺上

不是瞧不起人的話

就是覺得自己很高傲

難道

只是單純地不高興?

 

 

 

沒有人被規定「要一直面帶微笑」

但別人也沒有義務要「看你/妳的臭臉」啊!

請試著用微笑去對待這個環境、這個世界

 

這。不是會不會的問題

這。是願不願意的問題

 

 

 

我臉臭的時候

請委婉地告訴我

我會改進

 

ps.怎麼越寫越嚴肅?!傷腦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