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誰可以告訴我:

「過去這五年我在做什麼?!」

 

有誰可以告訴我:

「未來的路,要走去哪裡?!」

 

 

 

唸幼稚園時,妳選了兩個小學,

讓我自己從中決定我要唸哪一所小學。

唸小學時,妳也選了兩個中學,

讓我自己從中決定要唸哪一所國中。

唸國中時,因為暑期活動的研習營,

我告訴我自己:「我一定要穿上那套制服、背那個書包去上學」。

考上了,妳說唸那個沒出路,要我去唸另一個教會學校,我照做。

後來我單純為了反抗而反抗,我說我要重考。

妳說有辦法的話,只要我考上別的科系,妳就讓我去唸。

最後我自己填了退學單,隔年也考上了別的科系。

唸藝校時,妳說沒錢再讓我唸音樂系,要我不要再唸下去,

我說好、我照做,最後大學唸了再普通不過的系,

從大學到現在,我好像很少時間不工作的!

就算不是全職的工作,也一定有打工。

畢了業,工作算是順遂的我說要離職去考研究所,

妳用非常疑問的口氣問我這樣好嗎?!

考上研究所,唸了五年…………

 

從小到大

妳說什麼

我都說好

我都照做

我總是在妳設的圈圈裡面去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情

我總是在妳設的條件下努力地要求自己

我總是.(想好)/說到.做到

我總是這樣的嚴謹.在我面對自己人生的時候

為什麼

為什麼我要因為你們弄得一場空??

 

 

 

一個這輩子都沒有辦法忘記的端午節

 

 

 

今天晚上回到家,

聽到妳在講電話,還在擔心他們,

我真的不懂…………

到底是會靠妖的真的都會吃很飽?

還是差一隻小鳥鳥就真的差那麼多?

 

我,發生這麼大的事情,有誰真的關心過?!

 

 

 

 

June 13, 2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