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睡前閱讀的書裡寫著:


「……人們以為他們唯有找到一個值得愛的伴侶才能夠去愛──胡扯!你一個也找不到。人們以為唯有找到一個完美的女人或男人他們才能夠去愛。胡扯!你找不到,因為完美的女人跟完美的男人並不存在。如果存在,他們也不會在意你的愛;他們不會對你的愛感興趣。

 

我曾經聽說有一個男人一輩子保持單身,因為他在找一個完美的女人。當他七十歲的時候,有人問:『你不斷旅行──從紐約到加德滿都,從加德滿都到羅馬,從羅馬到倫敦,一直在找尋。你都沒有找到完美的女人嗎?連一個也沒有嗎?』

 

這個老人家很悲傷地說:『有,有過一次。有一天,那是很久以前,我遇見過ㄧ位完美的女人。』

 

問話的人說:『然後呢?為什麼你沒有結婚呢?』

 

這個老人非常悲傷地說:『能怎麼辦?她也在找一個完美的男人。』

 

所以記住,當兩個人是完美的,他們對於愛的需求和你是不同的。……」

 


(quoted from 奧修著,Zahir譯,愛,台北,麥田出版,民國99年。)




今天下午去垂家走走、和她聊天;

她說了一個比喻讓今晚睡前的我思考很多……

「開的是不同種的車子,就別上他的車……因為要去的方向不一樣!!」

 回家的一整路上,這個比喻讓我想起昨夜書裡的內容 (就是上面那段內容)……


想起很久以前我曾因為某件事情有感而發地寫了一篇blog文章,

想表達的是:

「一輛再名貴、再豪華的轎車,如果一路上不能一同聊天、嬉鬧、找尋兩個人的開心、開往屬於兩人的幸福方向……那也是惘然!!那還不如一台可以讓兩人相依偎的機車…………

 

有沒有心,很重要沒錯。

但,本質是個怎樣的人,卻是永遠都無法改變的!

ㄧ個人是否在乎物質享受、金錢觀、家庭倫理觀念……等等價值觀,

其實都是根深蒂固,甚至於是無法隱藏的~~

(很多都是家庭背景、家庭教育使然,

這其中沒有對錯,就只是許多的條件最後成就了這樣的人格。)

年輕的時候,不懂;於是總會在兩人吵架之後,很生氣地覺得對方不暸解自己。

現在大概能理解這些「無法改變/最真實的真理~~

因為,我們來自不同背景的家庭,當然有著不同的個性。

於是,現在能很怡然地跟對方說:你只需要做你自己、最真實的你自己就好。

因為,我們知道:人只有在真正做自己的時候才會得到真正的快樂!

這就如同我們自己不希望被對方的要求所限制住,

同時希望可以做自己,而獲得最真實/不帶委屈的開心一樣。

沒有人有權力去要求對方改變,也沒有人需要委屈地去為了對方改變自己。

有的,就是以不委屈的方式去接受對方最真實的自己。

不行,那……就是:

「開的是不同種的車子,就別上他的車……因為要去的方向不一樣!!」




前幾天有個人問我:「妳是不是很慢熱?」

是啊!我沒有辦法像年輕的時候,沒經過相處地一見鍾情地就愛上了誰……

(這不禁讓我想問那兩個傢伙……

什麼是一見鍾情啊?!很想問他們那是什麼樣的feel~~)


套句老人們常講的話:「還是要看個性啦!還是要相處了才知道!」

究竟為何不能一見鍾情──我也不知道!我不知道問題卡在哪裡。

或許是因為需要經過相處才能發現對方的迷人之處吧?!who knows!!



應該說是:

要經過相處,才知道彼此心裡想去的方向是否一致……

也才知道是不是能搭上同一台車子、在這一路上一起聊天說笑!

 

 

 

March 31, 2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