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跟我說,她曾為前男友拿過兩個小孩,最終兩人的感情還是因為他的外遇而劃上句點;現在的她仍就是一個人、不太相信感情、也不容易相信別人,他跟狐狸精開心地過著幸福的日子;她很愛小孩,只是每次他都不讓她把孩子生下來,應該是他怕自己從此被她、也被孩子綁住,也許他根本就不愛她、也從未想過要有孩子,彼此對於未來的人生藍圖有不一樣的想法。

 

她說如果他要是有一天因為狐狸精有孩子而結婚,她就會想問他:為什麼狐狸精的孩子可以活著,而我們的孩子卻都不能活下來?

 

聽起來,感覺到她對孩子的不捨,一種心酸的氣氛圍繞著我,不知道怎麼安慰她!

 

我想她不僅很不捨自己來不及長大的孩子,也怨恨他不在乎她心裡對於拿掉孩子事情的內心想法與感受。要是別人懷了他的孩子卻可以生下來的話,她也很恨。因為她說,她曾經在MSN上跟他說:「你的孩子,我不抱。」!

 

 

 

最近我常想起這些話,把很多相類似的事情串在一起思考。

「二姨太生的孩子,應該都帶有一種『原罪』吧」!!

二姨太的身分跟當初的狐狸精沒差別吧!──都是別人的外遇!

大老婆不論怎樣,都是討厭二姨太的,

大老婆對於二姨太生的孩子……

應該也都有像她對於他跟狐狸精的孩子那種極度厭惡的感覺!!

原來在這些孩子還沒有真的出生到人世的時候,

這一輩子就已經起碼會有一個人用一輩子地討厭這個孩子,

難怪她會在MSN上跟他說他的孩子,她不抱。

孩子──竟有與生俱來的一種原罪!

是應該?還是無辜?究竟是誰給孩子這樣的原罪?

是孩子的媽?還是孩子的爸?

好複雜的習題!!

 

 

 

我也是非婚生子女,也就是所謂二姨太所生的孩子。

我──身上也帶有這樣的原罪!!

誰賦予我這樣的原罪?──我不想探究、也無法釐清。

有些事情~~在歸納法的推論下應該會有不證自明的通則出現吧!!

忽然間、也算是從這一刻開始明瞭她們心中真的感受!

我很想跟大媽說一聲對不起!!

我對大媽來說應該是她這輩子心上面的一根針吧!

一直扎在心頭上,不停地提醒著大媽:爸對她感情的不忠!

28年了,在大媽午夜夢醒十分,應該都會想起我這麼一個人吧!

就像是影子般地跟著大媽28年了,無奈地……

我──還要繼續跟著她,直到她跨入棺材裡。

話雖說,有一個人一輩子都恨著我的出世,

但是,反過來說,

我卻很不好意思地一直打擾著這麼一個人的生活──「一輩子」!

好長的一輩子!我們愛人或是被愛都不見得可以那麼持久,

但是我卻煩了一個人一輩子!!

To my 大媽:對不起!我不是有心的!如果可以選擇,我不會選擇來這世上造成妳的困擾!!

 

今天 11. 29. 農曆生日的我,為28年前的出世向大媽說聲對不起......

 

真的有一種很抱歉的感覺!!

因為我知道,要是換成我是她或者是大媽,

我應該也是正眼也都不想看一下那個狐狸精生的野孩子!!

 

 

 

ps.此文同時發表於: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kaochiuj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