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爆型肝炎~~

這個病,沒個準,讓人摸不著頭緒,總是來勢洶洶……

大學時,它也帶走我一個超喜歡的老師──陳希聖老師──

他真的是一個超美式的老師、上課方式超活潑的,

很難得的一個好老師~~

就因為他,我們還修法,把捐肝的限制放寬……

可惜的是,老師卻還是走了,留下了我們。

我和同學~~在那教堂裡~~~~送老師最後一段路……

 

今天又看見週遭有人因為這個病痛正在跟死神奮鬥~~

她需要ORH陰性的血來救她.

毫不猶豫…………我是嗎?我是嗎?……腦筋一轉……

請長庚醫院病歷室幫我看我的病歷,

小姐很熱心~~幫我把病歷調了出來,又跑去急診室問醫生。

「沒註明……」!

大半夜,我毫不猶豫就奔向對面的萬芳醫院……

「護士小姐,我想要驗血型,想要確認血型是RH陰性還是陽性?」

「妳要幹麻?」……(因為我好端端的,沒有人半夜去驗血的啦!)

「嗯……朋友出了事情在羅東,急須ORH陰性的血型!」

「妳在這裡有驗過血嗎?」

「應該有,我曾經在這因為腫瘤看很多次醫生,差一點還在這裡開刀。」

「我先幫妳調病歷看看好了,看看上面有沒有寫。因為現在不能幫妳驗血。」

「ㄚ~~~~~~為什麼不行驗呢?」

「妳不是傷患ㄚ!是要傷患緊急輸血,才能驗妳說的RH陰陽性!」

「通融一下吧!……自費也沒有關係ㄚ!我很急……一定要知道!」

就這樣……………

她一邊幫我調病歷,聽了我的苦苦哀求,她跑進去跟醫生商量。

每個人都在急診室裡忙進忙出。

病的,戴著苦臉;忙的,戴著臭臉;只有我…………

醫生從急診室裡望著我,對我微笑……

他走出來,對我說了兩句話,

大概就是說我個性好、他幫我想個辦法,接著就叫實習醫生接待我!

(~~跟你又不熟~還說我個性好!~不過他算是幫我想辦法了啦,謝啦!)

實習醫生正在想個名目寫在我的「急診」病歷上,

然後裝模作樣地問我有沒有什麼過敏藥物、以往病史,

竟然還用聽筒聽我的呼吸、給我量脈搏、叫我不要緊張……

緊接著護士小姐登場……推著一個小小銀色的工作台……

一邊告訴我等一下補個掛號、這個驗血要自費,

一邊叫我把手伸給她………

瞬間,她看出了我眼中的疑惑……

「對,在這裡抽血,不必去平常的那個檢驗室。」

「喔………………(……我是自費的耶沒有高級一點的嗎?)

「妳等等去外面等,如果是陽性的,10分鐘就會知道了。

如果是陰性的話,妳就要等40分鐘喔!」

…………………………………………

…………………………………………………

…………………………………………………………

真的好希望自己是…………更希望自己可以幫上她……

眼睜睜看著牆上大大的掛鐘……15分過去了!

我有希望了………………

就在過了25分鐘後……醫生交代護士「把報告給她吧!」……

天ㄚ…………………………………………………………………

我不是!我不是ORH陰性的!!我是RH陽性的!

好氣餒……我拿著報告、護士叫我簽名……

實習醫生安慰我說「算是一個好消息跟一個壞消息」!

「好的是妳是陽性的,自己生病不用擔心ㄚ

壞的是妳不是陰性的,現在只能替她禱告了」

………………………………………………

…………………………………………………………

…………可是我現在想的是……我想幫她一把ㄚ……

 

大半夜

NTD 572

買了一個『失望』!

 

 

 

很多人都愛問「為什麼不是我?」

別人升官發財,他問老天「為什麼不是我?」……

別人中樂透彩,他問老天「為什麼不是我?」……

好多人、好多事,別人都在問老天「為什麼不是我?」!

 

今天……這個午夜十分……

我也想問老天「為什麼不是我?」

或者

我應該問…………

「為什麼我不是…………?」

…………………………………………

………………………………………………

……..……………………………………………

to 生病的她:

妳要努力加油!

Sonya的血幫不了妳,但是Sonya會繼續在這裡給妳打氣!

還有很多人跟我一樣期待妳的康復出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