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ㄚ~~回應這篇文章~不就承認了自己的年紀?!

No way!......我還在作夢捏!呵呵~~!卡通在那個年代可真的是很氾濫!

 

認真想想以前小時候~~~~~~

每天早上都要賴床,幼稚園的娃娃車來了,我的媽還在幫我綁中分的兩個馬尾!

 

中午要在舞蹈教室裡睡午覺~~~~偏偏我又愛講話,其實我的午睡大多在半蹲!我媽到現在還不知道我幼稚園的午睡大多在半蹲~~沒睡覺捏!

 

每天去幼稚園好像都是為了在等待下午的點心!(→媽媽聽到會不會很難過?!~~我只為了點心去上學的!~我承認我貪吃!)有綠豆湯、紅豆湯、餅乾~~一個超大長長透明的塑膠袋裡裝著好多餅乾~~~~~~寫到這裡~~我好想吃喔~~~~滿腦子都是那些小點心捏~~@”@~

 

坐娃娃車回家~~大家都要搶著坐在司機旁邊的那個位置~~現在也想不透為啥那時要搶那個位子,司機也沒有比較帥ㄚ?!

 

上小學第一天,媽媽一走開~~我便使勁地大哭鬧場~~大哭的前一晚可是很期待上學的捏→這是不容置疑的!→那到底哭個什麼勁?!~~耍什麼脾氣呢?也不過幾小時就可以回家了!第一次算是有真正的制服,漂亮的深藍色百折裙~~還有可愛的淺藍色帽子~

 

放學回家就是跟鄰居玩辦家家酒~~~~用盡所有的道具~~我還曾經豬頭地為了拿一個大石頭當道具砸中自己的腳~~同伴只好在我大哭的時候回去我家叫我媽~~害我得好多天不能玩辦家家酒!

 

等我哥放學回家~~就得開始被我哥欺負!

 

那個年代很流行玩「尪仔飄」、「尪仔仙」跟「彈珠」~~我哥都會故意折過一點尪仔飄的紙板、也會把尪仔仙先用打火機燒過一下,所以他總會很容易把我辛辛苦苦用零用錢去換得的尪仔飄跟尪仔仙贏走,我總是用吃完麻糬冰淇淋的小小盒子裝著這些小玩具,但是他都是用裝海苔的那種大大透明盒子裝著這些戰利品~~~~

 

別問我為啥知道他耍小手段,然後還要跟他玩?!沒辦法~~「兄弟姊妹」在你的童年扮演太重要的角色了!!~反正總要有人專門欺負別人、也總要有人被欺負吧!~~認命就是了!

 

家裡的櫃子裡全都是小小瓶子裝的外國洋酒~~不喝~只是拿來收集、拿來看的!

 

很多同學家的電視上面都有一個大同寶寶,我家也有~~~

 

窗口邊總有一台蘋果綠的大同電扇~~→品質跟現在的比~還真的很耐用!

 

那時要一台腳踏車、一雙溜冰鞋、或者一個芭比娃娃都是夢想!!

 

小一小二放學我都會去公園租腳踏車跟溜冰鞋,玩到所有的媽媽都把他們的小朋友叫回家吃晚飯了~~沒有人跟我玩了~我才帶著滿腳的傷疤(騎腳踏車或溜冰跌倒的)回家被我媽罵~~

 

有一年過年我造反,硬是要把所有的壓歲錢自己留著~~不給我媽~我把錢全部貢獻給「芭比娃娃的家」!那是一個很大的箱子,打開攤平之後,剛剛好分成四部份 (有客廳、廚房、睡房與浴室)。這個箱子真的陪我度過好長好長的時間,但是這個箱子最後去了哪裡?

 

有零用錢……除了買那種「五角抽」 (現在還有批發店~我知道在哪裡唷!)

 

小書店裡面還很流行一種~~

 

先買一本收集簿,然後要買一個個小紙袋裝的「紙拼圖」(我姑且這樣稱它),一個小紙袋5元,裡面大概有4-5張拼圖,你要看他們是哪收集簿裡的哪一頁的哪一個部分,給它貼上去,當然也就常常有重複的!所以你就要不停不停地貢獻很多個「5元」給老闆!

 

你一定想問~~我們幹麻要這樣??因為最難收集的那一頁~~如果你可以收集到的話~你就可以撕下來、寄回去,你就可以換得一個「X合金鋼的機器人」!!→其實現在想想那時還滿豬腦的,因為那些收集的花費應該就可以買一個機器人了,說不定還有剩錢!

 

書店裡還可以買到「紙娃娃」,傳說紙娃娃晚上會自己起來玩耍,愛玩又害怕的我,只好每次玩完之後都要把他們放到蛋捲的鐵盒子裡面,把他們關起來!直到我下次龍心大悅的時候再給他們一點放風的時間!呵呵~~~~~

 

星期六日早上家裡收音機裡面,不是金瑞瑤唱著「飛向你~飛向我~~~海鷗海鷗~海天深處~樂悠悠~~」,就是張清芳跟范怡文合唱著「從你信中~~我才明白~~~這些日子以來~~在你心中已經有了~~另一個~女孩~~~~~」,那時當道紅星應該還有楊林、林慧萍~~等等等等,民歌在那時候也很流行,印象最深刻應該是《拜訪春天》、《海裡來的沙》、《天天天藍》、《台北的天空》、《月琴》、《好久不見》…...等等!

 

我的星期六總是在這些悠揚的樂曲中驚醒,最後一個起床不說,我起來看不見爸媽總還是要先哭鬧一番,之後我姊會用足夠買早餐的錢~~來堵住我的嘴、不准我哭鬧,那著錢、整裝出發、還要帶著一點「雄心壯志」展開我每個星期六的『菜市場之旅』~~(ps.我姊她們要在家做例行性打掃,她們不會陪我去。)~~先是到巷口買個饅頭,算是這一路的乾糧,邊走邊吃,就這樣一個小孩一路走到菜市場,這路程有點遠 (以現在我們成年的步行速度也要走上30分鐘左右),到了菜市場~~那麼多人~要是你,你怎麼找你的爸媽呢?!~~~~~~嘿嘿~~我先是裝哭~~走到菜市場那唯一賣餅乾的攤位,去站在攤位前面裝可憐,這樣老闆就會先拿餅乾安撫我,讓我肆無忌憚地盡情享受她攤位上面所有的餅乾!哈哈哈~~~~~!!最後我爸媽買完菜,他們會到餅乾攤位撿我回家!!你能想像嗎?我就這樣~~每個星期六重複我的戲碼耶~~~~那個餅乾攤老闆每週重複看我的戲碼也不會膩!真是感謝她熱情地贊助她的餅乾糖果~~她的餅乾糖果在我的童年可以扮演重要的角色之一捏!呵呵~~~~

 

 

唉唷~~太多太多回憶了~~~~還有很多很好笑的,甚至於還有很多白痴白痴的行為,才寫一點點就已經這麼多字了耶~~乾脆打電話來~我用說的比較快~~~呵呵~~

 

 

想知道小甜甜故事結局的人請看這裡:→可能跟你記得的不太一樣喔!

http://www.fhl.net/main/types/types27.html

 

想知道民歌的吸引力的人要到這裡:→現在聽起來還是覺得好好聽喔

http://www.iwant-folk.com/folkvocalis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