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夠獨立」?
 
今天卻發現自己「很依賴」!
依賴誰....................?我也不知道!
只是,在那一刻,覺得自己依賴性很重。
 
今天老媽發生車禍事故,她第一時間打電話給我,要我趕緊去現場幫她。
在那一刻被需要的時候,覺得自己像顆大樹一樣,可以讓人家依靠。
從事故現場到警局做完筆錄,都要幫她注意所有的事情,
諸如為什麼擅自把車子移開,說了什麼樣的話是不行的,
警察是否有把該照的照片都照到............等等。
一副好像很行的樣子......連她都會覺得好像我唸法律之後真的有幫上她什麼忙一樣!
出警局的那一刻,她問我:我們應該去聽對方作筆錄啊!不然他說謊怎麼辦?
是啊!他說謊,我們該怎麼辦?!
很抱歉!他做他的筆錄,就算他說謊,我們「現在」也不能怎麼辦!
我的認知已經告訴我:我們是不能進去聽對方跟警察作筆錄的。
可是老媽不停地說,(因為她一次的車禍經驗給她不良的印象),害我也疑惑了起來......
不禁想找人問個清楚,心底也開始質疑自己的認知。
我打了電話...................................
 
 
晚上去旁聽,老師說:一個人永遠都沒有辦法超過他自己的經驗!
是啊!當一個人的人生經驗越多,面對問題時,他所能預想的面向就會越多,
這跟我們總是在跌倒中學習是一樣的,不是嗎?
 
突然想到白天所發生的事情,整個攪拌在一起,
一種糊掉了的感覺,不停地一直在腦海裡攪動..............
是我的專業還不夠吧!
所以在我質疑自己認知的時候,我想要找個可以信任的人問清楚。
我確定我的專業是不夠的,因為我還沒有拿到那張足以證明自己專業的那張紙。
可是,我真的是因為這樣的原因嗎?
還是說穿了,我就是一個不夠獨立的人?需要依靠人?!
 
 
是不是過往的獨立都只是表面上的假象?
 
突然,很害怕自己是「依賴人」的個性!
如果過往我是把「獨立」的這個角色演得很出色的話,
那我就更應該繼續把這個角色給演下去!
 
 
 
說自己害怕自己是依賴人的個性,
不如說自己討厭這樣的個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