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五零年代裡,民運正是熾熱,想要遺留下心中的隻字片語是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在那年代裡,腦袋若有一點思想,白色恐怖旋即密佈身旁四周,警察帶著冠冕堂皇的藉口前來搜索,
不要說是文件、私人日記,那怕是你剛剛大便完擦屁股的衛生紙,通通都給你全部帶回去。
那種情形就跟你得了世紀末無藥醫的瘋狂傳染疫病一樣,你碰過的一紙一物都得帶走、隔離。
那是一個沉痛的年代......不管是對那些民運人士、對他們的家人、甚或生在那個年代的人而言,都是!
 
簡吉,是大眾電腦董事長簡明仁的父親,也是台灣農民運動的先驅。
一九五一年他在馬場町被槍決後,彷彿那段故事就從此畫下了句點,
先前的故事是如何鋪陳的,沒有人知道,白色恐怖的年代裡,一切都是神祕的!
一本用著日文書寫的日記,一直陪在簡吉夫人 (陳何)  的身旁,
沒人知道........一直到二零零四年簡明仁請人翻譯、公諸於世,
眾人才得以知曉那個年代裡有思維的人是如何努力地在這片土地上耕耘以及那年代裡的恩怨情仇!
 
 
我的年代裡.......
或許是因為眼睛太小...........
就算我有寫日記的習慣,但是看不到那種澎湃、洶湧、志在四方的偉大藍圖,
只有一些無法超越自己經驗的思維、一些唯唯諾諾、無病呻吟的情緒!
從國中搖著筆桿,一路從高中到現在的研究所,慢慢地過度................
以前寫一篇日記要30分鐘左右,剛開始用電腦的一指神功,到現在可以聽打.........
如果,有天我沒有辦法像此時此刻這樣打字、書寫著自己最內心的感受,我該怎麼辦呢??
實在無法想像啊.......................
如果沒有你,我該怎麼辦呢?
回頭去愛舊情人嗎?
日記&藍筆一支...............
 
 
ps.Connie說我不應該再繼續寫這些鬼東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