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間農夫...............
算是冀青引起的病徵!
因為她送我ㄧ點點的香蜂草。
 
在她送我香蜂草之後,擔心香蜂草在我手中走上回家的老路,
所以回家後拼命找書、資料,希望可以養活香蜂草。
研究之後發現:原來「種」的這一件事情,真的並不如我們表面上看到的......那樣簡單!
別以為「鬆鬆土、把種子放進去、澆一澆水就好了」!根本就不是那一回事情!
 
新手上路......總要挑個簡單的來種。
那就跟選課箴言沒啥兩樣:「柿子、挑軟的吃」!
下班後,火速奔向水果攤,沒想到下班後水果攤上的火龍果還真身價非凡。
記得前兩天早上去傳統市場還有遇到10元一顆的火龍果~~~~
現在卻要用更多的銀子去換,心有不甘,絕對不可以當盤子,
再怎麼說,我這一次只是要火龍果的籽,可沒有要把火龍果吃進肚子裡。
多晃兩圈,卻讓我找到一顆5元的火龍果!
(憑良心說~~老闆妳還真有種,那麼爛的火龍果還敢賣5元,真不怕壞了自己的招牌!)
回家後把火龍果剖開、把肉洗掉、剩下籽、把籽鋪在濕濕的衛生紙上等待發芽~~
兩顆火龍果的籽竟也鋪滿三個小圓盤................放個3-5天就長出小芽~~
再把他們移植到土裡,再等個3-5天~~~~~~~~~~就有像我這兩盆綠綠的小植物囉!!
新手農夫,過程中總是專注在小苗身上,忘記要拍照,
直到今天,看著兩盆綠油油的~~好開心喔!想說給他們拍拍照~~~
 
 
 
小盆是要送給冀青的!沒有她的香蜂草,我的腦袋應該也不會打結~~
謝謝她囉!原先她還一直不信我會種起來咧!呵呵~~
其實,這兩盆還有點「爆盆」!........
因為在把他們移植到土裡時,我太貪心了,拼命地塞種子進去,
所以現在都滿出來了,如果仔細看......還有葉子「頂」著種子的唷!
(就是有的種子拼命長芽、茁壯,但是其實有些根本就還沒有「著陸」咧!)
而且我的土放太少、太低了,應該要再多放一點,放到盆口下緣一公分最好!
就因為我放得太少~~結果你現在看到的小苗,
感覺還沒長到盆口~~~~其實他們已經真正有大概1-1.5公分高囉!
下次改進。現在這樣~~~~油油綠綠的~~我就已經好開心囉!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