唸到研究所……

Sonya大叫:「老師……我不會寫報告!」……

 別以為我真的有勇氣這樣對老師說。

別忘了我是臭俗仔!悶著頭,也是要把該做的報告給做完的!

不過,情況還真的是有點糟;起碼,是我自己認為很糟的。

 

對於一個大學唸文學的人來說……

要呈現一個好的法律分析presentation是困難的!起碼對我而言,是困難的。

搞不清楚應該要怎樣分析資料啊!

以前唸文學,老師給的資料,不是詩詞,就是散文、小說,或是劇本;

有作者本身可以分析、有故事情節可以分析、也有故事主角可以分析……

當然這也是文學分析的方式。

當初唸商科的雙主修,也了解到商科的報告需要數據的填充,

用數據去支持自己的論點;不然,自己的說辭說服力就會變得很薄弱。

 

「唸法律…………要怎樣作presentation?!」………………

我想破了頭………………始終沒有答案。天啊!誰來救救我?

用文學分析的方式,根本不管用,哪來什麼人物、情節讓你分析?!

用商學分析的方式,唷唷~~不是犯罪學,也不需要數據啦!

那是用解實例題的三段論法?!答案也不是!

那不然是怎樣啦……………………………………………………………

 

我吼…………

已經對著我的原文資料翻來翻去好幾個小時了啦……還是不知道要怎麼下筆!

 

先前看到別人報告的方式竟然是把老師的原文資料作了一次翻譯給大家?!

原文資料不是查查單字就看得懂了嗎?!幹麻要翻譯?!

大學唸了那麼多年英文系,也從來不曾看過誰作報告在翻譯一整篇文章的!!

我真的不知道現在唸研究所是要幹麻?!我又不是去翻譯公司應徵工作……

研究所…………

難道不是來做研究、作討論的嗎?!

 

 

到底怎樣才算得上是一份好的法律分析的presentation呢?

我可不想讓鄭中人老師以為我在浪費上課時間捏…………

I’m having a BIG headache.

How to relieve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