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有緬甸風災,橫屍遍野,估計死傷人數將是僅少於南亞海嘯的全球第二人數傷亡,
緬甸軍政府卻遲遲不肯接受外援救助,即便是接受少數人道救援,
也是條件式地要由軍政府交到緬甸人民手裡,唯一目的是要讓媒體拍攝、讓人民相信軍政府是如何憂國憂民!
今天新聞報導災後最大的一次物資運輸船由紅十字領航,船,卻在抵達前沉沒海底,
大批稻米、乾淨的瓶裝水以及其他等等物資全部都被大海所吞噬......救援~再次受到大自然的擊退。
 
 
下午地震帶來的搖晃,身在六樓高度的我們,感覺不強烈,甚至於有同事根本不知道有地震;
我則是才剛剛開始搖晃那麼一丁點,腦子就即刻感覺到暈眩,
這也算是一項後生培養的才藝吧~~921地震後,我總能在地震第一刻感到頭腦暈眩,
我總會是週遭人群中第一個大喊:是地震對不對?!
只可惜學藝不精,要是能鍛鍊到可以在事前就預先有所感應,好像才比較有實益。
今天地震不大,但是搖晃的時間久到讓人心生畏懼,也久到讓人猶豫要不要逃跑。
上班偷偷看了一下yahoo,心想也許會有地震的報導;那時只看到震央在四川。
看完轉頭只是跟同事說了一句:哇~~四川搖到這裡來!
當時也沒空想太多,轉頭又是專心於做自己的事情。
下班回家看新聞才知道,原來真的很嚴重!
震央在四川的汶川,距離地表十公里,芮氏規模7.8級,等於5-6個921地震。
中國週遭鄰近的幾個國家都同時感受到震度不一的一個強度地震。
一個沒有辦法可以在短時間內統計傷亡人數的地震,
就連記者要從成都前往汶川的路上都已經是山崩落石阻斷了交通要道。
熬夜看新聞,看不出一個所以然,因為,沒有人可以確切知道究竟如何了!
 
新聞不斷關心著汶川附近養育貓熊基地裡的貓熊們是否平安無事,
報導時順口關切著當初要來台的貓熊─團團與圓圓─是否也是平安。
真是夠了!都什麼時候了~~還在關切著團團圓圓來台計畫可能泡湯!
要養這兩隻,台灣所付出的社會成本每年要花費多少?!
不如把錢拿去救救那些台灣中下階層中真的生活得很困苦的人吧!
吃不飽、穿不暖,連生活下去的基本尊嚴都沒有,還要看什麼貓熊呢?!
 
 
聯合國組織預估緬甸風災的死亡人數會超過150萬人,
中國四川汶川地震的死亡人數將是一個黑數吧!
 
我、現在、坐在這裡、看著新聞、忙著報告
 
生命裡總有些自己一直都想要去做的事情
在別人眼中可能是很無謂、很浪費時間的事情,可是卻一直掛心,
拼命工作,荷包裡有錢,可是心靈卻是無比空虛,
無奈的現實,卻也只能拘束著我,讓我不自由地作著這些我眼中無謂的事情,
但願,有天,可以順著心路,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去做那些人們以為的無謂所事,讓自己的心靈得以豐富,
 
我、現在、就只能在現實的拘束下,無謂地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