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就醫,掛號單這樣寫著......
 
 
拉肚子、眼睛腫、耳朵發炎都是我常患的小病。小病卻也常常讓我無法入眠......
在瞌睡蟲爬滿整身的夜裡,躺在床上,忍到變成整個腹部絞痛才不情願地起身去蹲馬桶。
耳朵也是痛到半個腦部都快爆炸了,才要去看醫生拿藥塗。
但這些也不過就是家常便飯,休息個一天,我就又馬上回到人生的崗位上,
彷彿,我有太多的事情,絲毫也不容許自己因此而停擺。
總覺得「生病」是種完全不屬於我的東西,以前不是,以後更不會是!
 
它跟我大概有幾年,不曾真的關心它,不太確定它究竟是何時跟著我的。
和平相處,共用一個寄生體;直到這兩天,它不一樣了。
「無知」是我對它的全部,昨天去台北醫學院就醫,
想要解決問題,更想要除去我的無知、我的不安。
早上還紅腫,傍晚就醫卻像是血液不通壞死的組織,
還好我早上偷偷地掛號、傍晚趕緊請假去就醫。
名牌醫師總是話少的可以,沒有解決我的疑惑,只是要我多注意身體。
手術的醫師卻是一問三不知,當她抽出麻醉針時,血液呈現小小河流狀,悄悄地溢出嫩嫩的皮膚.....
不知道是不是麻藥的關係,回家後累到先睡覺才又爬起來洗澡。
它好像不是很大的問題,我是這樣想的。
只不過它出現的位置不太對勁,所以醫生要我多注意身體。
「生病」是種比名牌還要高級的奢侈品,沒有其他配件的搭配,單單的「生病」顯得很不搭調。
總沒有人是穿著汗衫、開當褲、藍白脫鞋還要配個LV包包吧?!
它,真的不適合我!
 
30歲07個月
就醫的掛號單上這樣寫著......
 
其實跳過生病
直接死去
其實也還好
孤單陪了我30年07個月
膩了
 
這樣算不算看透了這一切?
「為人」的孤單
不管你是一個人
還是兩個人
甚至於很多人
「為人」的孤單
不曾消失
只是週遭的聲音是否大到足夠蓋過它那持續低頻的聲響
 
想要自己的影子在艷陽高照的日子裡消失
想要擺脫為人的孤單
跨過所有
直接死去
是最好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