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聽到的故事都很讚

當然,也很發人省思。

 

王文淵跟王雪齡從小被父母送到國外住校唸書,

時常被同學欺負,父親王永慶聽了之後,只說:It’s good

王文祥說以前在國外,每天都要一封家書跟父親稟告一天的生活與花費,

也因此,王永慶對於家人的花費總是瞭若指掌,

其所發給家人的花費也都會是「恰好夠用」,不多不少。

王文祥回憶父親王永慶的回信內容總是交代工作等等之類的要事,

直到王文祥得了癌症後,有天父親寄來的信裡才寫著:

「你要好好照顧自己,公司的事情最好放在一邊。」。

 

很多孩子要成家、立業時,父母親都是大筆金錢贊助,

可是王文祥創業時,父親王永慶卻對著他說:我把公司賣給你!

於是王文祥去貸款,以一般市價買父親的公司,花了三年才還清貸款,

王文祥說得很有理:「來得不容易,才會覺得寶貴。若是送的,好像一個很大的禮物,可是打開時,裡面好像是空的。父親給我的禮物,不但包裝漂亮,且無價之寶就在裡面。」。

 

這是一個父親對孩子們的愛

一份很有智慧的愛

一份很有遠見的愛

 

 

最近我有個客戶與孩子一起發明東西

先是交代我,申請人與發明人都要將孩子們的名字寫上去

於是申請人與發明人就成了爸爸與孩子們

今天

他很客氣地打了電話來給我,要求我幫他改簽署文件

他說他很粗心地忘記告訴我也要把他的太太列名一起

「也許這發明將來不見得一定大買,但是絕對是他們與孩子們互動的紀念!」

還說「妳結婚了嗎?未來妳也一定希望丈夫會尊重妳。」!

接完這通電話,心裡覺得暖暖的……

讓人感到溫暖的是他對孩子們的愛

讓人覺得欽佩的是他對太太的重視

而且

不僅僅他每次打來的口氣都很有禮貌

不會因為他是個董事長、更不因為他是我的客戶,就對我頤指氣使。

反倒是真的很客氣很客氣,讓人打從心底去尊敬他。

 

 

教育孩子、愛孩子

真的很需要一些方法

這些方法要參雜一點遠見、一些智慧

 

很高興

能從他們身上學得這些課本上沒有的東西

 

 

下次

別再直接餵魚

請直接給他們釣竿

教會他們釣魚的方法與技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