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休時間騎著主任的腳踏車去校外吃中餐

兜了一下……猶豫中選了粥品~~

隔壁桌坐著嗓門不小的一對情侶,

從我點餐開始,就聽到他們在討論手機、門號、費用的問題……

兩個人越講、口氣越變越差,最後兩個人都非常不爽!

他們爭論的話題,像是每對情侶都會複製、實現的輪迴。

 

Girl:你為什麼不把A門號停掉?那支門號花很多錢耶!

Boy:幹麻停掉?!到時候漏掉重要電話怎麼辦?!

Girl:有什麼重要的電話?!而且你明明就已經有另外一支常用的號碼了!

Boy:不然我把這個號碼帶去台灣大哥大。

Girl:轉過去台灣大哥大每個月還不是要付錢!而且你又不常打這支電話!

Boy:但是轉過去就不用付那麼多錢了!妳現在到底是怎樣?!妳就是希望我把它弄掉就對了!妳要我弄掉就弄掉啊!

Girl:明明那支電話就沒怎麼在打?有什麼重要的電話會漏掉?

Boy:我怎麼會知道誰要打電話給我!但就是有可能漏掉重要的電話,不是嗎?

Girl:反正我就是不喜歡你保留這支電話號碼!

Boy:妳說啊!妳到底為什麼不讓我保留這支電話?!不然乾脆一點啊,妳希望我弄掉,我就弄掉啊!我都已經說了乾脆弄掉,妳又在說這個、說那個的,妳到底是要怎樣?!坦白講,妳是不是懷疑誰會用這支電話打給我?!不然妳幹麻一定要我停掉這支電話號碼呢?!

Girl:我不是懷疑你,我只是覺得沒有必要多一支電話號碼!多付一筆沒有必要的費用,而且到底有什麼重要的人會打電話給你?明明就我、你爸媽跟我爸媽、姑姑和誰誰誰會打給你而已!那你又到底為什麼堅持一定要留住這個號碼?

Boy:不是啊!那妳說,球隊的人打電話給我怎麼辦?!

Girl…………(沉默不語)

Boy:妳幹麻不講話?!

Girl………………………………………………………(沉默再三)

(叨叨絮絮,未完;但,我的耐心用完,略。)

 

 

 

中午吃粥還得配這個不是我點的小菜,消化實在不怎麼好!

(直到我吃完熱呼呼的粥,要買單走人,他們兩個還在位置上吵不停!)

我坐在旁邊演我沒有在偷聽,但是心裡不停OS

 

「對,她就是懷疑你啊!」

「說來說去,講了一堆藉口,不就是要繼續使用那個令她討厭的手機號碼。」

「你那麼多廢話幹麻?!要不要把號碼取消,做就是了啊!說一堆廢話!」

「你很無聊耶,她不高興的,你不要做不就得了。」

 

 

「妳為什麼不直接承認妳就是懷疑他呢?!」

「不過,妳很傻!因為,不再使用一個電話號碼代表不了什麼的!」

「他開心的話,還是可以為所欲為!他大可直接打給別人說他換電話了。」

「妳也挺無聊的!不過就是一個電話號碼要不要繼續使用,有啥好爭執的?!」

 

 

 

 

做朋友的時候

我們都會去尊重彼此!

只會用關心的態度去對待對方。

不時想起對方、關心對方的衣食住行育樂。

沒有質問、沒有掌控、沒有枷鎖!

甚或對方手機音樂一響起,自己便立刻鴉雀無聲,

讓對方得以清晰聽見手機那頭傳來的聲音。

 

 

成為男女朋友後

「尊重」卻從此銷聲匿跡!

不安的質問多過於真實的關心。

在乎的不是對方的感受,而是為了解決自己無法掌控對方的不確定感。

假若只是為對方戴上一副手銬腳鐐,那算是一片小蛋糕

很多人都恨不得把對方關進自己為對方所精心設計建築的監牢!

手機鈴聲才一響起,自己馬上撇頭睥睨,彷彿一個眼神就可看穿誰在電話那頭!

講電話時,自己的耳朵忽然間就像是一個大嘴巴,要把對方跟手機一起吃掉!

不然就是故意假裝是不小心而出聲說話,為的就是要向電話那頭宣示主權。

對方才一掛掉電話,喉嚨都還來不及清,自己馬上、立刻、火速發聲(帶著燃燒砲彈引線的臭味)質問對方:誰?是誰?誰打的?找你幹麻?

 

 

 

怎麼會這樣?!

若要不是有被虐的傾向,那這其中肯定有問題啊!

不然,「尊重與被尊重」在這兩人的關係轉化中究竟去了哪裡?

 

 

 

不知道為什麼

女人還真的好像蠻常講:誰?是誰?誰打的?找你幹麻?(or 你要去哪?跟誰去?!幾點回來)

而男人卻常講:妳現在到底是怎樣?!(or 妳現在到底要怎樣?!)

 

不知道為什麼

每次聽到女人問她的男人有關電話誰打來的、找你幹麻,我心裡都會OS:又不是打給妳的!問那麼多!

我只要一聽到男人那樣講,心中就會轟然地升起一場大火,然後就很想立刻回嘴:你現在是見笑燈生氣吧(就算我只是一個旁聽者)

感覺男人每次只要找不到理由跟藉口、說不過女人的時候,就非常愛大聲地用這句話來質問女人!

 

 

 

 

 

用「尊重」這字眼,似乎把它穿上了高貴奢侈的名牌外衣,讓人無法擁有。

換個字眼…………

──「不要踩對方的地雷區」──

會不會比較平價一點,人人得以享受得起?!

 

 

Sep. 7, 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