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晚餐我都會回家跟我媽一起吃。

所以,不管是我有事要外食或是她有事不能煮晚餐,一定要事先提早通知對方。

昨晚老太婆提醒我:今天她要去苗栗南庄玩,所以今晚晚餐我得自理。

 

中午只吃半個麵包,搞得自己下午打工時很想吃東西。

一整個下午都在想:我今天晚上要吃什麼呢?好想吃出一個什麼…….

下午四點半我接到老太婆的電話,才一接起來就聽見她急呼呼地說:

「妳要不要回來吃晚餐啊?!」

「妳不是去南庄嗎?我自己去吃外面啊。」

「對啊!可是我回來了,妳要回來吃晚餐的話,我現在煮啊!」

「蛤……

「我有菜、也有買雞喔!」

一聽到「雞」……一整個抓狂~~

「我不要吃!我不要吃!我不要吃雞!」

……其實是個惡夢!

因為我媽不吃牛,所以她大多買雞跟豬,

而雞又比豬更常出現在我家餐桌上。

如果沒有唸書,不知道這世界還有其他動物的話,

我想,我可能會以為這世界上只有──雞──這種肉可以吃!

 

等我手邊忙完工作,等不及回家再跟她鬥嘴,換我急忙忙地又打電話回家。

「妳幹麻又買雞?!我們不是昨天跟前天才吃三杯雞的嗎?」

(天曉得,三杯雞之前是一鍋燉中藥的雞湯!)

「唉唷……今天買的雞是客家人放養的山雞耶!油油的、肥滋滋的唷!」

(……我們桌上的哪一隻雞不是放山雞?!)

「妳不要再買雞了啦!妳也不會買點別的……買驢子、大象什麼的!」

她大笑的說:「不行喔!因為我們家的門太小了啦!」

換我大笑………

對啊!我們家的門太小了……如果要買隻大象的話!

呵呵呵呵~~~~

 

 

 

Oct. 21, 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