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關,應該是一般人打電動時最討厭遇到的事情。

PS3Monsters遊戲,用地圖的方式來圖示有多少關卡;

遊戲的任務是要保護小孩、打死Monsters

不要讓小孩被Monsters吃掉!

有時粗心,小孩被吃是在所難免,

但是生存者若有達到一定數目,遊戲還是會算你過關,

開放其他幾個關卡讓你選擇、繼續拼搏。

而且如果小孩因為你的搏命保護得以「全數」生存的話,

遊戲會給你鼓勵:在地圖上幫你把那一關的圖示加上一道彩虹。

 

上個星期,我像是著了魔似地、不斷重複地玩著「同一關」!

每天晚上十點當老太婆把電視交給我看守後,也是PS3值班的時間。

一直到深夜兩點,我都像是鬼打牆重複玩著「同一關」!

眼見兩點還沒睡,隔天又要打工,只好氣呼呼地關掉它。

帶著廝殺的情緒爬上床,實在難以入眠!

有時氣到想要爬進電視螢幕裡去揍扁Monsters

……不要再吃掉我的小孩了啦!我只不過想要彩虹!

彩虹彩虹彩虹……..我只是單純地想要彩虹!

玩到後來,只要有一個小孩被吃,我就立刻重新玩。

 

 

每次只要有小孩被吃掉,我馬上、立刻重新玩「同樣的一關」。

大頭說我瘋了,過關就算了啊,趕緊完後面的關數,一一破關就好。

(不過大頭比我瘋,大頭說她都會瘋狂、不能自己地玩到天亮!)

我也不知道怎麼了,我就只是想要地圖上的每一個關卡都有彩虹!

想想,這種不斷重複的精神還蠻像以前練琴的時候;

不停不停地練著同一首曲子……

有時還只是不停地練著同樣的幾小節而已!

我想這種性格也不是打電動才養成的,

應該是打從小時候學琴的那天開始,我就已經是這樣的人了!

 

這像是一個沒有出口的迴圈!

不停地、重複地……

我問自己:明明就已經過關了,為什麼堅持一定要有彩虹呢?!

我用了一個叫做「彩虹」的圈圈箍住了自己!

我知道不一定要有彩虹。我知道要全部的彩虹是在浪費時間。

但是,時間一到……

我又像是中邪般地拿起PS3的遙控手把,追求一個毫無意義的彩虹!

 

 

腦子當機

思路卡住

 

 

為什麼這麼難呢?!

我只不過單純地想要彩虹!

 

 

 

Nov. 10, 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