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初的時候,也就是在還有發生太魯閣落石傷及大陸客的新聞事件前,

我就已經一個人帶著行囊去了一趟花蓮行。不是開車,是騎機車!

我先是為了懷念花蓮紅葉溫泉的傳統馬賽克浴缸,(上次是高中時期去的吧)

(是花蓮的紅葉溫泉,不是台東的紅葉溫泉喔!不一樣,別弄錯了。)

一路直直南下到紅葉溫泉,當然也是一路邊看邊玩。

但是不時有毛毛雨,讓我停點很少,下雨的溼冷澆滅了停點的興致,

反而更想要趕緊抵達紅葉溫泉,想要泡著熱熱的溫泉,退去一身舟車勞頓,

當朋友知道我一路騎到花蓮紅葉溫泉,都覺得我瘋了、不可置信!

因為其實還真的蠻遠的,尤其是騎機車,再幾公里就要到台東了捏!

不過,我做到了,不是嗎?!呵呵…………

還沒做事之前,先別急著畫框框,圈住的只是自己,

要是先畫了框,我們將永遠都不會知道自己真正能做到的極限在哪裡!

說完話,就起身去做吧!努力過了……一切才會變得有意義。

這趟行程中,真的要感謝我路程中所遇到的每一個人,

在太魯閣時,因為同房的關係,認識一位來自高雄喜愛爬山的夥伴,

(youth hostel 的方式向天祥青年活動中心訂床,所以有緣相識)

隔天,我們兩個人就一起去爬山,走太魯閣的蓮花池步道,

路上,我一度因為早餐消化與腳程的關係感覺到大腦暈眩,甚至於想要嘔吐,

她用豐富的登山經驗教我休息一下、等我恢復再一起前進,

我甚至於一度想要放棄繼續往前行而叫她先走,說要原地等她折返,

她真的是個好人、也是個爬山的好伙伴→鼓勵我、陪我走慢一點!

我想沒她的話,我那天應該就不會走完全程的蓮花池步道!

那是一個不是非常容易的步道,而且腳程不能太慢,

因為距離有點遠,中途也沒有任何有人煙的居住的地方,所以必須抓好時間往返。

唯一可惜的是,當我們走到最後、在蓮花池邊的時候,

我跟她都覺得:啊……蓮花池就只是這樣啊?!

不知道是不是缺水時節,不然蓮花池怎麼好像有點乾枯,有點小!

蓮花池邊的路徑上有一個無敵的大蜂窩讓我們無法更靠近蓮花池(想洗腳嗎?!)

而且不知為何一路上都有蜜蜂在我身邊週遭環繞飛舞,

每次只要耳朵聽見嗡嗡作響,我就得立定確認飛行物後才能再次前行,

(若是蜜蜂就會有攻擊性的危險,蜜蜂若是靠得太近,請先定點站立不動。)

然而,前一晚也不過就是用海倫仙度絲洗髮+澎澎沐浴乳洗澡而已!

(爬山,請勿太香,因這會提高自己的危險程度!↑但……我這也太冤枉了吧!)

太魯閣的蓮花池步道是一條人煙極為稀少的步道,一路上沒有遇到任何登山者。

回程下山時,僅僅遇到一團似乎為了還願之類的宗教信仰者向蓮花池走去。

現在想想,週遭應該也沒有年輕朋友會想要去爬這一段路程,

它的難度與時間耗費上,我猜,應該沒有朋友會想去。

(後來事實證明:五月份帶麻吉們去太魯閣時,他們就不走太難或太耗時的路線)

現在坐在家裡回憶的我,真的很慶幸,那次旅行裡結識愛爬山的夥伴,

而且隔天一起去爬山、在她的鼓勵下完成了這一段蓮花池步道!

假若沒有她,我的人生或許就自始至終都不會踏上這個步道,

雖然那天蓮花池的水容量有點少,但「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慨還是深深撼動我!

這跟去峇里島爬火山有異曲同工之妙…………

只有走到最後終點的人才能親身享受幸福的果實!

 

太魯閣國家公園對蓮花池的介紹:http://www.taroko.gov.tw/TourismInformation/2_4_2_11/Default.aspx

 

 

 

 

不確認自己是否是滿足的?不確認自己真的是幸福的?

那就伸出雙手去幫助需要的人們吧!…………

當你熱情的雙手無形地搭上別人的肩膀時,你會發現自己是幸福的!

有時,你會發現你所獲得的卻是遠遠超過你所付出的!

九二一地震那年,隨著政大心理系去幫助一些南投的小朋友做團康,

回台北一段時日之後,每當收到小朋友的來信時,心裡比任何事都開心。

畢業後,不管自己是在哪家公司賣命、賺多少錢,就算是現在當工讀生,

每年或多或少還是會捐錢給某些社福基金會,

這一年捐了幾個單位,行事曆裡夾的收據中,我發現………….

今年在不同服務單位裡,各捐了一次錢給兒福聯盟。呵呵~~

 

 

 

 

行事曆裡,最多的就是票根!

有看電影、音樂會、畫展……等等,其中最特別的是下列這場表演,

2005年去美東自助行一個月時,我一直都很想去看他們的表演。

但最後還是沒欣賞表演就已經啟程回台,於是這件事情掛心了四年,

終於在今年等到他們來台演出,票價比紐約便宜許多,

毫不猶豫地在開放售票初期就揪欣怡、主任、主任的小孩一同買票去看節目,

妙的是:

不約而同地,花輪和乃瑛後來也買了同一場。(買票前,並沒相互討論這話題)

進場時,遇到先前事務所的同事帶著女友一同前往看表演。

最後回家後,在plurk上對話時,才知道大象也是看同一場的。

在同一個時間與空間裡,原來我有些麻吉們也在跟我忙著同一件事情耶!

 

 

 

 

 

 

這個年,走到了1113,剩下48天左右。

目前可預見的是:我還有兩次機會來替它增胖!

1123要和Connie去惠蓀林場,爬山、買我們都愛喝的咖啡。

12月19要和冀青、小明去香港吃吃喝喝。

 

 

Nov. 13, 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