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下午345

 

兩個外國朋友來台灣玩,

澳門媽媽加澳門女兒。

其實先前跟她們也不是有正式的見面過,

但,就是在網路上相互交流資訊,

更何況下次去澳門還要麻煩她們。

所以,人家來台灣玩,我當然要當個熱情的台灣人囉!

 

雖然她們來台灣玩幾天,但是前幾天都沒聯絡上,

直到最後一天的前一晚才真正地聯絡上,

約好了今天從烏來載她們去濱江市場,

可惜到了市場→星期一休市。

還好附近週遭的店家有營業,

所以澳門媽媽還是有買到她想要帶回澳門的水果。

 

 

因為澳門媽媽很愛吃台菜,

我跟CONNIE討論後,決定今天中午帶她們去吃「阿美飯店」,

先前在光寶當國外業務的時候,有帶日本客戶去吃,日本人挺愛這老味道的感覺。

四個人點很多菜,吃得很開心→我自己很開心,希望澳門媽媽與女兒都有開心!

(CONNIE不必說,肯定開心的!我的麻吉有吃的都馬開心!)

有個服務小姐叫小慧,也是很台灣熱情的個性,所以這頓吃得格外開心。

一桌菜完完全全都很台!超台~~~~~~很俗的台!

我們有點:

「石頭蝦」、「三杯雞」、「炒箭筍」、「老皮嫩肉」、

「炒山蘇」、「蒜蓉蚵仔」、「ㄍㄧㄢˊ ㄌㄚ (鹹的醃漬涼拌蛤仔)」、

「粉肝」、「鳳梨苦瓜雞湯」、「燙地瓜葉」、

「擔仔米粉」、「擔仔麵」、「碗粿」。

還配上一壺金桔飲料(很濃稠!有檸檬嗎?!)

一整個吃很飽很飽~

 

離開店家,CONNIE回公司去,

我載澳門媽媽跟女兒去台北車站對面的「台灣故事館」,(我也還沒逛過咧)

路上,我才忽然大叫:唉唷!等等要回去罵CONNIE,她怎麼沒幫我們三人照相!

澳門媽媽說:沒關係的,妳還會來澳門啊!妳來澳門我們再照啊!

我就直嚷嚷著說:唉唷!不一樣啊!那我們回去餐廳重新叫菜再照一張好了!

澳門媽媽聽完笑了出來:沒關係的,妳還會來澳門,我們也會再來台灣玩啊!

之後,我還先把車停在喜來登飯店後面的路邊,讓她們先整理車上的行李,

否則進到館前路那一區很難可以慢慢地整理東西再下車,

(我很傻,才剛剛說完很可惜沒照相,這時我還是忘記要照相!

只是一整個就感覺自己當主人(東道主),一心只擔心客人要吃飽,

有沒有吃得開心、玩得開心、想買的是不是都有買到、

還想去哪裡、東西有沒有都拿了…..之類的問題!)

轉到台灣故事館門口,她們迅速下車,道聲掰掰後,只好說澳門見了!

(這時,我還是傻傻地沒下車照相!人呆就是呆!)

2009. 11. 30. 下午222左右,我們在台北道別離。

 

趕緊把車開回家,找個車位停好車已經是下午三點了。

走回家,立刻打電話罵CONNIE說怎麼可以忘記幫我們三個人照相呢?!

(啊!其實我們兩個很貪吃,一看到食物什麼都忘了!當然也忘了要照相。

這件事情不太能怪她,因為……我們天生的就是這樣啊!能怪誰?!)

於是我就從下午315開始一直跟CONNIE說:

我想衝去台北車站找她們補張相片!(一直像鬼打牆地、不停地、重複說……)

這句話,一直講到下午345

剛開始CONNIE阻止我,說我跑去也是落空、找不到人的!

茫茫人海是要去哪裡找人。

CONNIE知道我的個性:不親自做一次,不會死心的!

於是下午340開始,CONNIE轉變對付我「盧」個性的政策→叫我快點出發!

可是,340了!從我家搭捷運到台北火車站,下午400是趕不到的,

會超過一些些!(因為我剛剛有提醒她們要四點出發去拿行李、搭車,

否則有可能她們會遇上上下班的尖峰時段會塞車!)

所以,340做不了什麼的!

我只好不停地嘆氣、大叫:唉唷~~唉唷~~~~煩耶~~一整個懊惱!

CONNIE也安慰我(雖然她懂我懊惱的點在哪):唉唷~去澳門合照就是了!

但我還是一整個懊惱:不一樣啊,如果剛剛有合照的話,那是台北的合照耶!

後來,我一邊不停懊惱與哀嚎、一邊寫這篇文章,

CONNIE則是隨我鬼吼鬼叫,再穿插幾個別吵””去客廳打怪”~~

 

 

 

 

對於很重感情又「很」看「事情背後意義」的人來說

這件事情…………不太能被釋懷

今生無解決之道

因為無法重來

 

 

人生真的是因為有這些遺憾

才能讓人體會「機會」的可貴

但是

如果人生都只充滿遺憾

那這個人生會不會太酸了!

難以負載……………………

 

 

 

現在下午438

她們應該搭上國光客運前往桃園機場的路上

希望她們可以快快地又有一次台灣之旅

而我也希望可以再帶她們去繞繞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Nov. 30, 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