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孔子說的「四十不惑」…………

在他身上,我真的看到「不惑」的真實樣子。

「不惑」的真實樣子……未免也真的是讓人太心酸了吧!

 

 

 

 

 

前幾天去吃飯,坐在我對面的他,叨叨絮絮地說著他心底的話。

話裡帶著痛與懊悔、滿滿的誠懇……還帶有一種非常無助的難過。

愛面子的獅子座男人,要他低聲下氣地說出心底話……是件非常困難的事情!

要不是我們兩個是在餐廳裡,若是在燈光昏暗的lounge Bar裡的話,

我想,他內心的難過或許會讓他大哭一場吧!

 

 

 

四十歲的男人

什麼樣的事情沒遇過!

什麼樣的女人沒遇過!

風裡來,雨裡去…………

人生走到目前為止,之前的歲月都在波濤裡翻騰…….

經過這些大風大浪之後

他說他真的就只想要一個個性單純又明白的人一起過著平凡的生活!

(我問他「明白」是什麼意思,他說就是面對事情想法、處事簡單的意思。)

 

 

 

在他說這些話的時候

正值四十歲

所以

真的不惑了?!

 

 

 

我認真地聽著他說

感受得到他話裡的誠懇

因為瞭解他過往是個怎樣的人

知道他生活圈裡的人們是如何地過著一般人知道卻不會搬上檯面碎嘴的生活

愛面子的獅子座男人

要讓他從口中吐出那些話

勢必他的心裡與腦子都已經過一番無法像樣的擠壓

所以

坐在他對面的我

默默地在心裡頒贈了一面叫做「浪子回頭金不換」的獎牌給他!

我也在心裡默默嘆息地嚷嚷著……

「為什麼是現在呢?!……為什麼不是在當初的那個時間點上?」

「為什麼人們總是在『當下』的那一刻不懂得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呢?!」

他的話,聽了讓我心酸不已……

酸到沒法再把這些嘆息丟向他~~

假若丟向他,那就像是再用力地把他推向地獄裡去。

我只能聽聽他說…..然後微笑地對著他說:

「別想這麼多了,一切都會過去的!」

「現在,讓自己每天都開心過日子才是你最重要的事情!」

 

 

 

 

用著一般世人的標準來評分:

待人誠懇、工作很有責任感,

因為他的工作很專業,所以收入也很好,

有房、有車,菸酒全戒。

更何況…………………………

現在還多了一塊「浪子回頭金不換」的招牌!

這樣的他,肯定高分取勝。

 

 

只可惜

時機過了

 

 

待人誠懇應該是做人的基本線,收入再多也都是各自的事情,

再大的房子,沒有兩顆心一起住著,裡面有的就只是痛徹心扉的冷寂,

要是一台車沒法帶著兩個人往幸福的路上去,

那就算是上億元的藍寶基尼,也只不過就是一台有著四個輪子的動力機械。

 

 

太多人只用這些標準在取人,

……有了這些就真的會開心、會幸福嗎?!

坐在一台不開往幸福的進口車上,

真的不如有個人牽著手一起散步走回兩人的小窩!!

 

 

 

雖然現在的他已懂得平凡幸福的樣子

但可惜的是

他還不能理解一件事

時機過了

 

 

 

 

 

 

他激動地問我

為什麼魔羯座的女人那麼狠心?那麼絕情?!

 

我淡淡地回答

魔羯做決定之前,肯定會先給對方很多機會,

幾次之後,若發現一切都是在浪費時間的話,

一但魔羯做了決定,對方就很難去翻盤、很難改變魔羯所做的決定!

因為魔羯不僅很堅持,也很固執;魔羯大多想好計畫才行動的!

所以就成了你看到的樣子:好像魔羯真的很狠心的樣子。

說白了,就只是很堅持自己所選的,不會變心;

後來要是對方變了、不是原來的初衷,魔羯會先給對方很多機會,

一但魔羯做出作後的決定,那就沒得談了!哀莫大於心死,不是嗎?

 

他說

難怪妳從來都不跟以前的男朋友聯絡。妳真的很絕情!

 

我翻白眼地說

……這關魔羯啥關係?!

不聯絡是種尊重!

對得起自己的另外一半,也沒有必要給前男友添麻煩啊!

就算現在自己一個人……也是要這樣子做!我才會是我!

 

他說

絕情還有這麼多理由……

 

 

 

送我回家時,突然聊起他弟,他感慨地說著:

「現在看著我弟在過我以前那種荒誕的生活,

有車有錢,身邊女人很多,一個玩過一個,

其實,到頭來都是一場空。

現在,瞭解真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卻有種後悔都來不及的感覺。」

 

這是活了四十年的心得報告

很真、很血淋淋、弄得他痛到不能自己……

 

下車前竟還提醒我一句:

「男人,真的很壞!不要隨便相信男人!」

 

聽了這句

我還真的只能傻傻地微笑以對……

 

 

 

 

 

 

 

 

吃飯後的連續幾天裡

他每天都會打電話來

輕描淡寫、不著痕跡地說著他的痛苦與想法

仍舊問著我「為什麼魔羯女人那麼狠心」……

我想

在他理解「時機已過」之前

我能做的就只是淡淡地安慰他說

「別想太多了,會過去的!日子過得開心才是最重要的!」

 

 

 

 

 

 

男人

四十不惑

千萬別帶有酸味

不然

那會讓你的心,酸得無以負荷…………

 

 

 

 

Feb. 3, 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