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年紀增長,體力會因此減弱的這件事,我家老小姐是非常有見地的!

她老早想好今年農曆新年大掃除要請鐘點清潔人員來幫忙~~

其實,老小姐這幾年已經不太做大掃除了,全都我一個人在做!!

(苦命了好幾年……記得小學三年級開始~~每年都有做不完的家事!)

感謝她今年佛心大發……濃濃的慈悲~~我感受到了~

也要謝謝我們家的兩個大寶貝──小韻&”哥哥──回奶奶家幫我的忙!

(dear 小韻&”哥哥:真的揪甘心ㄟ……超愛你們!!)

 

 

 

(Feb. 7, 2010.)星期天一早九點開始打掃~~

剛開始,我還跟小朋友一組,他們負責清,我負責洗東西&洗抹布。

不時還要偷喵一下老小姐,看她是不是又在做會讓手痠腰傷的工作,

她一做,我就得出聲制止她,要她去做別的事情~~(所以她的抹布我也搶來洗)

洗著、洗著……………………我根本就一直呆在廁所裡了!!

在地上坐著小板凳、頂著洗衣板配上洗碗精~~瘋狂地洗著所有人的髒抹布!!

好久好久都沒有站起來走出廁所,我只是不停地洗著,再把乾淨的抹布丟出去。

因為抹布是新的,我也有點瘋狂……

硬是要把每一條抹布都洗得像新的一樣再拋丟出去給他們使用,

後來右手沒力,拿出過人的毅力,左手幫忙揉抹布……

就這樣…………不知道洗了幾個小時!……(因一開始沒戴手套,手皮也破了)

最後晚餐吃pizza時,我一站起來,腰沒有辦法挺直,雙手也像是廢了一樣。

更慘的還在後面………………………………………………………………………

 

 

 

水塔竟在晚上九點左右壞了,水龍頭沒有一丁點水。

天啊…………我還沒洗澡耶!明天難道要髒兮兮地去上班嗎?!

好心的冀青&小明還專程開車來載我………

(去冀青家洗澡…….冀青還幫我脫衣服→整個手舉不起來)

 

 

 

晚上睡覺時,整整整整一整個夜……………………

雙手、雙臂超級無敵痛……一種沒有辦法形容的痛!痛到沒辦法入睡……

(只差沒有偷哭而已!……痛不欲生!)

好不容易睡著,卻又一夜都沒有辦法翻身……

真的很難想像這種「體驗」→一種一整夜都沒有辦法自己翻身的感覺!

(很心酸的心得:一定要好好認真賺錢&存錢,老了才有錢請看護幫我翻身!)

 

 

 

 

 

 

星期一還要上全天班,同事一看到我,都覺得我傷得太誇張了!

一早主任就請同事(欣勻)幫我騎腳踏車先去校醫那兒掛號。

等時間到,我才慢慢走去校醫那兒,一進診療室,

醫生問:妳哪裡不舒服呢?

我回:(把雙手放在桌上)……昨天做家事一整天,雙手現在超痛……

醫生驚訝地看著我的手:哇……妳怎麼弄的?!這太誇張了!

我回:就不停洗抹布啊!大概有洗一、兩百條抹布吧!

醫生說:妳可以買一種迷你洗衣機啊!我都用那個洗抹布。

醫生接著又問:那……妳如廁可以自理嗎?!

我愣了一下……,問醫生:妳是指……擦屁股嗎?!噗~~哈哈~~還沒試過!

醫生交待我:下次不要這樣了……(就放我走了)

 

 

 

雖然早上看了家醫科的醫生(校醫科別不多),但沒有真正改善的fu~~

(中餐本想吃素食,跟小魚一起去,想叫小魚幫我夾菜→因為手廢了。

不過,更好笑的是:吃素食……右手怎麼可能拿筷子吃飯菜?!→素食作罷!)

下午收到建廷的關心,很貼心地開車來載我去看中醫。

其實整個過程我有點害怕……因為我是真的超級痛的~~害怕被師父揉~

問診醫師轉了幾圈我的手臂,下個批註:很嚴重喔!

接下來是中醫SPA醫師 (就是物治的中醫師~~哈哈~)……

他很妙……(他讓我深深懷疑:這是一家置入性行銷很重的中醫診所)哈哈~

叫到我,我先是禮貌地詢問是否要拖鞋~

接著他就問我:妳是跟老公來?還是朋友呢?男朋友嗎?

我愣了一下……(現在連揉病人都要先確認病人的感情歸屬嗎?!)

大概是我的答案令他不滿意……接下來就是慘叫……被揉得超痛的!

接著他說我太嚴重了,輕輕地拍著我的背,跟我說:

「我用另外一種方式先幫妳拍全身,拍完整個鬆了我再幫妳揉,

不然妳現在這樣根本太嚴重,我要是直接揉,妳會更嚴重的。好嗎?

也不會太痛啦,大概就是這樣(輕拍著我的背),帶有一點針刺的感覺。」

我傻傻地回說:「好!」,接著……………………………瘋了瘋了!!

我趴在診療床上,面部朝下,根本看不見他拿什麼打我全身,

但那感覺就像是拿著很大的鋼刷猛敲著我………我小小地動著、躲著~

而且我心裡超後悔的:為什麼今天只穿一件薄薄的T恤?!

(早知道就穿一件厚厚厚厚的帽T~~好傻啊我~~~~~~)

他扁我,我都痛到快哭了,他還叫我不要亂動!

好想大叫 :救命啊……誰來快點把他趕走啊………………

(用武器)拍完我之後,開始揉我全身~~

我又像傻子一樣……剛開始忍著…………

後來忍不住了~~就一直笑………………因為我怕癢咩!

當他要幫我整骨時,叫我躺好,正面朝上,發現我眼框泛淚~~

他就笑著說:現在怎麼回事,又叫痛又一直笑,還流淚……

(……我是哭笑不得ㄟ…..醫生!!)

他的醫術真的挺厲害的,我右手最嚴重,

他才大概三、四下的手勢,就把我右手腕的關節&手掌的手指關節推回位置上。

他說:小姐,妳太誇張了,妳骨頭位置都跑掉了啊!難怪會痛!

全身螺絲被他換過之後,整個輕鬆舒服很多很多~~

 

 

接著要等建廷讓醫生醫治,此時剛剛那SPA醫生正坐在我們左前方(不遠處)

他一邊幫另外一個病人揉腳,一邊跟我推銷建廷…………

一直問我一堆問題………

我整個人不知如何是好!只能傻笑…………

(SPA醫師~我們第一次見面耶~~你就跟我推銷他!我一點都不暸解他耶!)

換建廷進去診療室時,我就坐到門外去等他,(因為冷氣太冷了)

SPA醫師不時從裡面對著我笑~~

(笑啥?!不懂!!是有沒有在認真揉啊?!還笑….)

直到建廷好了之後,我湊上去打開玻璃門,

SPA醫師還對著我們講了一些話……

一開始我沒會意過來,之後我淺淺地微笑著說謝謝!

這是個很妙的醫師!

行銷功力不說,醫術真的很好!

(我昨晚睡覺雖然雙手還是痛,但是起碼睡覺可以翻身了!)

 

 

 

 

 

 

我的「老」「殘」遊記要~~

謝謝所有在我身邊的人

媽媽、小韻、哥哥、冀青、小明、(花輪、乃瑛)、建廷……

(我真的是又老又傷殘~~還要去遊診所~~> <~~)

 

 

 

ps.上星期程華說我是個有福份的人,因為我懂得珍惜。

那時我回程華說:………………………………………

「其實,這真的是要謝謝我身邊的這些人,是他們願意在我身邊打轉,

是他們願意在我身邊照顧我、給我溫暖的!我的幸福都是他們給我的!」

 

現在.也是這樣想著的!

未來.也是這樣想著的!

 

 

 

 

Feb. 9, 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